大好人的情緒過勞毒素

第一種情緒過勞因子是「壓抑」,

第二種情緒過勞因子是「內疚」。

第三種情緒過勞因子是「沉溺」。

把情緒過勞當作是禮物

1. 找出導致情緒過勞的不合理認知

2. 以新的合理認知替代過去過去不合理的認知

3. 對自己的情緒忠實

4. 善用自己的正面情緒

你或許會問「如果我都做到了,對我有什麼好處?」在上面提到的那項實驗中,

研究人員發現讓另一組志願者花5分鐘集中注意力於正面情緒(關心與同情)後,

發現他們的免疫球蛋白A的水平升高了,並且持續至少6個小時都停留在高水平。

 

 

情緒過勞心理檢測

 

計分方式:

1. 第1、3、5、6、7、8題,每題回答「從未」得0分;「偶而」得1分;「經常」得2分;「總是」得3分。

2. 第2、4題,每題回答「從未」得3分;「偶而」得2分;「經常」得1分;「總是」得0分。

3. 將1~8題總分加總。

 

檢測分析

 

【0~8分】您是一個情緒相當健康的人,建議您多將您的「秘訣」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9~16分】您的情緒已經出現輕微過勞的症狀,建議您檢視自己是否有不合理的內在心理認知,

或是過多造成您情緒壓力的外在因素。

 

【17~24分】您的情緒已經出現中重度過勞的症狀,建議您立刻作完整的身心健康檢查,並與醫師、

心理師等專業醫療人員討論改善的方法。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