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了很多的錢 ,

上過了很多老師的課.

上課時都很專心的聽,用心的學

(真心的看,會心的笑),

聽得很高興,

學得也很High

(有許多激勵課程,再加上現在的教學方式多半是互動式教學),

但是每當我踏出教室的大門後,

都有一種說不出的落寞

(可能是口袋空空 ,腦袋也空空)

因為所有聽的,看的,學的,會的

(自認為會了的那一點點).

都不知道為什麼被硬深深的留了下來

(教室裡好像有結界似的),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夜裡,

那種落差的感覺更大

(難怪有一群人一直在花錢追尋教室裡學習時的High境,

好像吃了迷幻藥似的,拼了命的花冤枉錢).

唯一被我帶走的的感覺就是,

那些老師都很棒,

都很厲害,都能聚那麼多的人,

賺那麼多的錢,賺錢的磁場那麼的強,

(都是粉絲孝敬的)

但是他是他,我還是我.

所有聽到的課程,只是聽到了,

知道有這麼一個課程

(好像都知道了,但如果要我來講,卻一點也講不出來.

似懂非懂,迷迷糊湖的).

並不是真的知道了,就算上了N次,

可以說都會背了,可是,一旦要用時,

卻好像一點也用不出來.

並且也沒有地方用,再說也沒有人要用你.

所以,此後.我不再隨便上課,除非有時間,

又不用花錢的課.

有一天.終於有機會,

透過蔡富娟(輕鬆集思會會長),

的帶領,參加了一個免費的皮紋課程

(在台大育成中心-- 知識經濟訓練中心主辦,勞委會補助).

我是一個學習狂,

(但不是花錢狂).

所以還是很認真的聽講,

第一次上陳聰明老師的課,

覺得非常的好,一點壓力也沒有,

放鬆的學習,充滿了樂趣.

因為在他爽朗的笑聲與充滿熱情的教學態度,

以及慧的話語,智的解說,

還有那意雖精深博大,

但講解清晰,條理分明,

他會用方法來帶領我們由淺入深,

一步步的絕佳引導,使我深深覺得這才是明師 ,

這才是超級講師.上過他的課,讓我感覺是,

老師很行,我們也能很行.只要照著老師說的話做,

我們也可以變成明師.所以之後,

我就經常上他的課,不管價格,不管遠近 .

就像明天,我要趕往羅東去上聰明老師的講師進階班 .

(不怕人知道,在初階結束,徵選進入進階時,我還差點被fired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