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收藏 (原民的藝品)

分類:網路佳作
2008/12/23 13:58

也算收藏

分類:原民美學
2008/11/18 20:42

 

        (亞磊絲.泰吉華坦--視野 )

 

 

身邊有許多原民的藝品

各種各樣的

今天為你介紹幾幅畫.........

 

剛自教壇退休時

勾勒了美麗的遠景

一做世界的旅遊作家

到處行行走走

留下見聞的紀錄.......

 

另一個夢想

是成為畫家

把觸動心靈的圖像繪在畫布上

 

但夢想不成

因為上帝給的是另一條路

在部落遇到許多從事藝術工作的人

被他們作為感動

於是忙著介紹他們....辦活動

辦展覽

辦音樂會

帶人出國..........

 

 

這下更糟了

因為發覺除台灣原民外

還有更多地球民族是那樣的可愛

於是忙的範圍更廣了

辦兩岸的

 辦世界的高峰會

文化會

交流會

生活裡滿滿都是這一些美麗的事物

自己的夢想丟到海裡去了.........

 

 

女兒來到辦公室

拍下我早已遺忘的作品

放在我部落格相簿裡

讓我想起背後的經歷和故事

也勾起曾經有美麗的夢想..........

 

 

 

這是石版的拓印畫

石板桌是魯凱撒卡勒的雕刻品

鐵刀在頁岩的石版刻劃出男女組先圖

是一幅婚禮圖

還用聯杯

喝下連理酒

 

 

一張紙在石版上

用黑色蠟筆把圖像拓下來

再把它框起來

挺有味道

這是2000年的作品

 

 

 


 

雲南傣族少女的狩獵圖像

長髮少女

麗質天生

大陸對少數民族的主題

描述很多...........

 

喜歡把人拉得很長

強調膚色和肌理

把美麗文化和傳說

和少女結合成非常迷人的圖像

 

這是雲南大理國

金庸小說裡的段家

實際上真的有其人

段家的85代孫所贈

算算也有十年

 

 

 


 

 

兩位少女在族人圍繞中

歡樂跳舞的場面

我很喜歡這幅畫

理由是

左邊背影女孩就是我的小女兒

這畫是轉化運用在藝術建築上面

可當壁畫

也可當屋牆家飾

藝術性很高

第一次將原住民的畫

結合不同的質材的表現

可惜

太重了

成本也太高

所以

樣品也只有永遠自己收藏...............

 

 

 

 

一排跳舞的阿美女孩

在開滿鮮花的海岸平原上

笑顏和花容相映成趣

背景是黃昏彩霞的光芒

整張畫給人非常亮麗的宜人色彩

因為

阿美族喜歡亮麗

如你記得我曾寫發光女孩的故事

也許

畫的技術不怎麼樣

但凡看到這樣畫的人

會感染非常溫暖和成群歡樂的情景..........

 

 

 


 

騎在麋鹿背上的傣族女孩

停留在夢幻般的湖邊

在綠茵草地上

麋鹿和少女同樣的表情

回眸一笑的丰姿

讓這一幅畫充滿了柔美與夢幻

它一直掛在我的工作室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