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路佳作
2008/12/28 21:47
何為知足
分類:感想篇
2008/12/27 20:14


我只聽見聲音,

卻看不見人。

她在貯物櫃的另一邊,剛剛結束晨泳進來。

她的聲音如同清晨--明亮、愉悅、充滿生命,在早晨六點十五分的時候,

足以抓住每個人的注意力。

我聽見了那肯定的語氣:狄露絲,真的謝謝你上周替我找到的書,

我簡直愛不釋手,索爾仁尼琴是個偉大的作家。真高興你把他推薦給我。

早安,相德,她向另一位泳者打招呼,那如同鈴聲般的聲音靜下來一會兒,

然後再傳出來,林看過如此燦爛的一天嗎?

我今早過來時看到一對野雲雀,活著真好,不是嗎/那聲音真是愉悅得令人難以置信。

誰會對早晨這段時間如此感激呢?

她的聲音如此高雅,或許是一位成天沒事做,坐在陽台上喝茶,讀索爾仁尼琴的富有婦人吧!

我想,假如我也能在游泳之後,成天讀書,大概也會像她一樣開心。

甚至只要能在北面樹林擁有~棟農舍,我也會很開心。

我走到轉角,在淋浴間面對面看到那"年輕的聲音",

她正在收拾工具,五十來歲,身上穿著整齊的黃色制服,

那是我從未見過的制服,身旁還放著拖把、掃帚、罩衫和水桶。

她是管理游泳池的員工之一。

她朝著我微笑一下,撿起一個廉價市場的購物袋,快步往門口走去,

邊走邊說著祝福的話:"祝你今天歡喜快樂。"

我開始游泳,泡溫水按摩,其間一直想著那身黃色制服。

我的兩位同伴,其中一位用疲倦、難過的聲音訴說自己的悲慘命運,

提到他那患了關節炎的膝蓋、心臟的動脈瘤、失眠的晚上和充滿疼痛的日子。

沒有一件事地感覺順眼。水太熱、渦流太弱,對他僵硬的雙膝起不了作用。

醫生診斷來得太遲。他用那只戴著鑽戒的手抹去臉上的泡沫。

他看來很守舊,但我懷疑或許他也是五十多歲。

那件黃色制服與鑲滿鑽石的戒指形成了強烈而無言的對比,

再次向我印證了神的話;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

他的意思確系如此。

今晨我看見了滿足與不滿足。

我絕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