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於懷

分類: 網路佳作
2008/12/29 20:53
耿耿於懷
分類:愛情篇
2008/12/28 20:11

 


忘懮草


如果問我,有沒有很在意過你,我說有,你會相信嗎?

我從不否認,一些事情是我不願再想起,不願別人再提起,

是我到現在都不想承認的過去。但,那絕沒有包括你,雖然你曾經是息息相關的一份子。

你常說,我們對你意義重大,不管我們怎樣吐嘈你,你都樂在其中。

我們是你繼續努力的目標,那麼一心一意的想加入我們,甚至模仿我們的幽默。

你的堅持不懈還有一聲聲的老母,都讓我沉醉於當一個「母親」的心情。

還記得你要考英文會話,我們在網上雙人會議,你很自然的喊我老母,

而我也很自然地就真的認為你是我的女兒。

把你當女兒的心情,就好像是慾望的窗口,開啟以後,就不能隨意的關上了。

你依賴我的同時,我也依賴著你。

一直到現在,我對當時處理的態度感到耿耿於懷,只是我並沒有能力想到更好的方法了。

很抱歉那時候並沒有好好的跟你解釋,也沒有好好的去了解你的感受。

我知道你的難過並不亞於我們,只是那時候莫名其妙地覺得,

「大人」的事情沒有必要牽拖你,所以就把只把結果告訴你。

而那時候,你也拒絕了解我們,我寧願相信那是因為你懂事,而不是逃避。

看到你也漸漸的不再黏著我,不再高興的告訴我你游泳比賽結果,

不再心虛的告訴我你又胖了多少,不再難過的告訴我你考試考得不好,

不再雀躍的告訴我你又煮了什麼好吃的……我憎恨那種無能為力的挫折,

被那種心痛的感覺困得死緊。

那時候,要面對以及處理那些接踵而來的情緒和鬧劇,

讓我疲累不堪,我莫名其妙地擔下很多的責任與罪名。

我只好躲,躲開我所熟悉的人,我的要求很簡單,我只想簡單的過日子,好好的過日子。

漸行漸遠,我們不再交換心事,不再有時間慢慢聊天,

我們的對話總是倉促的,了了的結束,我們已經習慣了不再分享的日子,

習慣了忙碌的生活,習慣了隱藏自己的情緒……

我還能在乎嗎?

我走不出我們曾經擁有的過去,

我都來不及品嘗,

瑣在窗外的明天就已經要變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