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裝傻”是一種境界

分類: 網路佳作
2009/01/11 20:33
女人“裝傻”是一種境界
分類:愛情篇
2009/01/10 18:04


"裝傻"是一種境界,

是聰明女人所為。


其實"裝傻"並不是讓女人唯唯諾諾,忍氣吞聲,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模糊地帶,"裝傻"是換一種方式,把生活中的小事模糊處理。


那種明瞭一切卻不點破的拈花微笑,最令男人著迷。


斤斤計較的女人可能會得到一時的滿足;鋒芒畢露的女人可能會得到一刻的虛榮,但你得意之時也許埋下了隱患,種下了禍根,裝裝傻可能會別有洞天。


周日和女友一起逛街,路上女友滔滔不絕數落著老公的不是:明明他就在歌廳,他的汽車就停歌廳的門外,打電話問他,卻說在單位加班......


從老公的包裏翻出給別人代交的話費清單,而且是一個女人的......


女友越說越氣:這種日子沒法過了,我要離婚......


也許只是氣話,可細細一想:老公的撒謊和話費清單與婚姻相比哪一個更重要呢?


有時老公撒了謊,大可不必刻意去揭穿他,更不要和他拼命,就算你眼光銳利,洞悉一切,你也可以詭秘的笑笑說:我只是擔心你,言外之意我已經知道,不打算追究,特別是有別人在場的時候,你一定要給足他的面子,維護他在同事或朋友面前"高大光輝"的形象。


女人的寬容會讓老公有安全感,老公會感激你,會愈加愛你......


我想與同事和朋友之間適當的也可以裝裝傻,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老公出差學習的日子裏,老公的一個老闆朋友打電話來,噓寒問暖,語氣曖昧,我有所戒備,果不其然,他提出要和我交"朋友",我即沒氣也沒惱,"咯咯"一笑:"我們已經是朋友了,你是我老公的朋友,當然就是我的朋友了,......


今天你一定是喝多了,凈說些酒話......


然後我裝做一個不解風情的傻瓜,隨便找了點藉口挂斷了電話。


在不偏離道德航線的時候,有時退讓是為了更好地防守,給對方一點空間,給他一點迴旋的餘地,給他留足了面子,給他反省的機會......


那么當他理智的時候,他就會對你心存感激,感激你的寬容和庇護,他就會把你當成心中的聖女,這種唾手可得的榮譽,何必要推遲掉?


何況男人的哲學: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聰明的女人,三分流水二分塵,沒有必要把所有的事情弄個水落石出,也不必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


就算你天生有一雙火眼金睛,揉不得一點沙子,可到最後傷害的不僅僅是一雙明亮的眼睛,有時還會連累婚姻。


試一試,適當的裝裝傻,你會覺得天是那么藍,水是那么清,花兒是那么美......。


天生會裝傻?


還是因妥協裝傻?


亦或是委屈求全而裝傻?


大徹大悟來裝傻?


不管是因為什么而裝傻,可以確定的是,裝傻也是女人的獨門藝術:---那種明瞭一切卻不點破的拈花微笑,最令男人著迷!


依在下之說法,真正聰明的女人是男友整天念念碎:你這個小笨蛋兒,真笨,其實心裏早被眼前的調皮小鬼征服得幹凈凈!


聰明剔透慧質蘭心人見人愛車見車載多了一道亮麗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