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路佳作
2009/01/23 22:58
快樂自己找,痛苦自己尋
分類:感想篇
2009/01/22 20:33


快樂自己找,

痛苦自己尋。

這是我在國中時朋友送給我的一句話。


也許一些特別的原因,我在那個時期是非常悲觀的,

我總是被強迫著比同年紀的思想早熟,

因此我的好朋友就告訴我這個道理,

也許當時我必須規避一些事情所帶給我的傷害,

而我也在學著讓自己堅強的過程中,明白了這個道理。


每天起床我都會給自己兩個選擇:選擇嶄新的一天;或者延續昨天的情緒。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告訴自己沒有人必須再為昨天的傷心繼續傷心,

為昨天的痛苦繼續痛苦,為昨天的傷腦筋繼續傷腦筋。


昨天的事昨天的情緒,昨天已經渡過了,

今天該有新的方向,新的事物,新的情緒。


有的時候我們總不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弄得自己不開心,

情緒頗差,甚至會鑽牛角尖,這個時候,我就會想辦法跳脫出來,

暫時不去想這件事,做做其他事,或者看看笑話,

或者出去散散心,或者把自己忙死,讓自己沒空去理那個死胡同。


等到自己終於開心了,終於從那種陰鬱煩躁的想法轉變為樂觀開朗的態度後,

再重新來回想這件煩心的事,往往那時候你就會有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只要你樂觀得相信事情終究會解決,

那麼你希望快快樂樂輕輕鬆鬆得解決,

還是痛苦異常、焦急萬分、斯方踱步、血壓高漲、撕破腦袋,

最後才終於把事情解決。


所有的情緒都掌握在你手裡,

我選擇前者,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