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合就是最好的

分類: 網路佳作
2009/01/25 03:11
適合就是最好的
分類:愛情篇
2009/01/15 19:09


在姐弟戀逾來逾普遍的今天,

雖然年齡差異不再是成為女大男小的婚姻障礙,

但始終世俗的目光還是對女大男小的感情另眼相看。


對於夫妻,人們的思維裏習慣接受男大女小,

女大男五歲以內或許還能勉強接受,

女大男五歲以上者恐怕很多人都不看好,

因為女人衰老的快是不爭的事實,而男人往往成熟比較晚等等諸多因素,

構成了很多人對這類夫妻能否相伴到白頭實在是持懷疑的態度。


但在我的身邊,有一對年齡相差十歲的“姐弟”

夫妻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演繹了感人、真摯的愛情!


他們讓所有對姐弟夫妻持懷疑態度的人改變了些許看法!


也許是因為年齡的差異,他們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只要他們走在一起,總會引來旁人的目光,

有的免不了在背後嘀咕一番,當然,更多的是對他們肅然起敬。


如果按世俗的目光、人們習慣的思維看來,

他們之間的確有很多的不般配:一是“年齡懸殊”,

女方大男方十歲,這在很多人看來是一道較難逾越的鴻溝;

二是他們結婚時,據說還為生不生孩子的問題簽訂了協定,

因為女方已有一個女兒,她不想再生孩子,

考慮到男方父母有傳宗接代的強烈觀念,

便與男方簽了“如果男方的弟媳生的是男孩,她將不再生孩子,

如果男方的弟媳生的是女孩,她才生孩子”的協定。


後來男方的弟媳果然生下男孩,女方自然順理成章地不再生孩子,

男方沒有絲毫的意見,把女方的女兒視如己出。


現在他們已經在一起恩恩愛愛地生活了二十多年。


熟悉這對夫妻的人無不感嘆:不管怎么說,男的真不容易,

找了個比自己大這么多的女人也罷了,還願意不生自己的孩子,

就憑這一點,了不起啊!


而他們,閒聽別人說三道四,笑看周圍離婚烽煙四起,

褒也好貶也好,只管甜蜜恩愛地經營著自己的婚姻,

讓歲月見證他們的地老天荒。


他們給人最深的印像是,兩人經常手牽手走在一起卿卿我我,

那種恩愛,羨煞旁人,甚至已經成了一道獨特美麗的風景!


女人們談起他們時,有時免不了要互相詢問:

要是你的兒子找了個比他大十歲的女人,

還帶著個孩子,又不願意再生孩子,你願意嗎?


得到的回答幾乎是一致的:絕不願意!


當有人問到我時,我沉默了。


但我想,如果這樣的事情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萬一有一天我的兒子真的是深深地愛上了比他大十歲的女孩

並做好了相伴一輩子的準備,我這個做母親的,

儘管心裏也許會不太樂意,但至少我也不會反對,

依然會送上我真心的祝福。


因為,我從這對夫妻身上看到了:年齡不是衡量愛情長久的東西,

年齡更不會成為幸福婚姻的障礙,真正的愛,可以超越年齡,超越一切!


我從心裏佩服、尊敬這對夫妻,在二十多年前,

兩人跨越年齡的鴻溝,勇敢地走到一起,真的很不容易!


我不知道當年他們是如何衝破家庭的重重阻力、

衝破來自外界的輿論壓力走到了一起?


更不知道他們婚後一路走來承受了多少難以想像的壓力?


難能可貴的是,兩人風風雨雨攜手走過了二十多年,

沒有為任何輿論動搖過、影響過一絲一毫的感情,

這不是誰都能做到的。


愛是惟一的理由!


感情沒有定式,不論是男大女小,還是女大男小,

重要的是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