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成長就得冒險

分類: 網路佳作
2009/01/28 17:15
冒險
分類:感想篇
2009/01/27 22:00


春天到了。

兩顆種子躺在肥沃的土裏,開始了下面的對話。


第一顆種子說:

「我要努力生長!我要向下紮根,

還要「出人頭地」,

讓莖葉隨風搖擺,

歌頌春天的到來……

我要感受春陽照耀臉龐的溫暖,

還有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悅。」

於是它努力向上伸長。


第二顆種子說:

「我沒那麼勇敢。

我若向下紮根,

也許會碰到硬石。

我若用力往上鑽,

可能會傷到我脆弱的莖。

我若長出幼芽,

難保不會被蝸牛吃掉。

我若開花結果,

只怕小孩看了會將我連根拔起。

我還是等情況安全些再做打算吧。」

於是它繼續瑟縮在土裏。


幾天後,

一隻母雞到庭院裏東啄西啄,

這顆種子就這樣進了母雞的肚子。


拒絕冒險和成長的人,

終將被生命的潮流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