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2/26 01:39
小太陽
分類:感想篇
2009/02/24 19:50


有一個小女孩他們家住在比較寒冷的地方,

但是家裡又買不起厚重的毛衣給她穿,連生火的木柴都沒有,常常冷得發抖。

因此,小女孩最喜歡出太陽的日子了,太陽公公會放出溫暖的陽光,

把身上的寒冷都趕跑了,好像蓋著一件大綿被一樣,好舒服唷!

這年冬天特別的冷,不但好幾天下著大雪,連太陽公公都不出來。

小女孩忍耐了好幾天,手指凍僵了,講話都會發抖,風一吹就覺得像針刺一樣。

「好冷好冷好冷~~~」小女孩好想念太陽公公,

好不容易等到太陽公公出來了,小女孩忍不住對太陽公公說:

「太陽公公啊,你能不能每天都來看我呢?我常常覺得好冷喔~~~

只要你來看我,我就不冷了呀!」

太陽公公說:「不可以喲!有時候我也必須到別的地方去辦事情,

不能每天都來這裡ㄝ!」

\「可是,人家覺得好冷喔,又沒有大外套或棉被,也沒有柴火,

只能靠你了啊,你每天都來嘛!」小女孩開始向太陽公公哀求。

「Mmmm....這樣吧,我給你一個小太陽,雖然它沒有我那麼大,

也沒有我那麼熱,但是覺得冷的時候,把它拿出來,

就好像溫暖的小火爐一樣可以取暖喔!」

太陽公公給了小女孩一個像蘋果那麼大的球,溫~溫的,熱~熱的,

小女孩把它抱在懷裡,果然覺得暖暖的好舒服喔,趕緊向太陽公公說謝謝。

「小太陽也是有生命的,雖然它不會說話也不會動,也不需要吃東西,

可是會一直放出溫暖喔,但是,你要常常在白天時把小太陽拿到屋外放著,

讓它接受我的光和熱,不然它會營養不良的。」太陽公公叮嚀一番之後就走了。

只要小女孩覺得冷,就把小太陽拿出來貼在胸前,小太陽也會放出溫暖。

小女孩也都照著太陽公公所說的,常常把小太陽拿去「曬太陽」。

從此以後,小女孩再也不怕冷了,她非常喜歡小太陽,

常常對小太陽說話,把它當成了洋娃娃一般。

時間漸漸過去,小女孩長大了,家庭環境也慢慢變好,

買得起厚衣服棉被給小女孩穿,家裡也常常燒著柴火,

因此小女孩越來越少把小太陽拿出來抱在胸前取暖。

日子一久,小女孩幾乎忘了曾經給她溫暖、陪她度過寒冷的小太陽。

又過了好幾年,小女孩已經成為成年女子了,也有了孩子。

有一天,當她整理房間時,在床底下發現了一個蘋果般大的圓球,

「嗯?這是什麼東西啊?摸起來冷冰冰硬梆梆的」

她正在思考時,小女兒走了進來。

看到未整理完的一堆雜物,說:「媽~~~,你在整理房間啊?

都沒有什麼好玩的東西ㄝ,媽~~~你小時後都沒有芭比娃娃陪你嗎?」

「芭比娃娃?我小時候那有什麼芭比娃娃?

可是我記得常常把一個東西抱在胸前,還會跟它說話,

就好像真的芭比娃娃一般,而且抱著的時候總是覺得好溫暖。

她看到手上的球,終於想起了一切,那個給她溫暖、陪她度過童年、

太陽公公送的小太陽正拿在手上啊!只是長大以後就忽略它了,

丟到床底下去了。」

「小太陽也是有生命的,要常常拿出來讓我的光和熱照射才行,

不然會營養不良的」她猛然想起太陽公公的這段叮嚀,這些年來,

小太陽像一件舊玩具一般被丟在床底下,被遺忘了,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太陽公公了~~~,

那、那現在小太陽還、活著嗎?

她把小太陽拿起來看了好一會兒,發現它仍然是冷冰冰硬梆梆的,大概是死了吧?

她立刻衝到戶外,把它放在陽光底下,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過去了,

小太陽仍然毫無起色。

她就對著太陽說:「怎麼辦?!小太陽是不是死了?我把它忘在床底下,

好幾年不見天日,怎麼辦?怎麼辦?」

但是太陽已經不像以前那會跟小女孩說話的太陽公公了,好像沒聽到一般。

她又講了好久,太陽還是不理她。

到了晚上,「媽~~~,你為什麼哭了?」小女兒問她。

「嗯~~~乖,快去睡吧,要抱好你的芭比娃娃喲!跟她講講話再睡,

抱得緊緊的不要讓芭比、跌到床下了喲~~~像媽媽、小時候一樣~~」

她最後一句話說得太小聲,小女兒沒聽見。

哭著哭著,不知不覺她像小時候一樣,抱著已經沒有溫暖的小太陽睡著了。

並且,做了一個夢,發現自己變回小女孩。

太陽公公對小女孩說:「小太陽已經死掉了,

可是它想要為妳放出溫暖的心卻沒有死,它仍然想陪著妳,

讓妳抱在胸前,給妳溫暖,聽妳說話,給妳希望,給妳安慰~~」

當她醒過來時,發現這是一場夢,可是昨晚抱在胸前的小太陽卻不見了。

她拼命找,床底下,枕頭上,棉被中~~~怎麼找都找不到!她不禁喊出來:

小太陽!小太陽!你到那裡去了?我昨天把你抱得緊緊的,卻還是弄丟了~~」

正當她眼淚快掉下來時,忽然有一股熟悉的感覺,彷彿回到小時候,

把小太陽抱在胸前的那種溫暖的感覺~~~

她明白了,原來昨晚的夢是真的,小太陽死掉了。

可是想為她放出溫暖的心沒有死,因此就住在她的心中,

當她失望,難過,悲傷,鬱悶,而覺得「冷」的時候,

小太陽的心就給她溫暖,聽她說話,給她希望,

給她安慰,就好像小時候抱著小太陽一般。

我們的心中,是不是也住著一個小太陽呢?

每天記得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想想自己的感覺!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第一步,就是知道自己的感覺!

不要因為每天的忙....忙....忙,而忽略了自己的ㄛ!


找回我們心中的小太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