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道人長短的男人不可靠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2/28 21:26
會道人長短的男人不可靠
分類:愛情篇
2009/02/27 20:18


有些人會說朋友壞話,

我對這種人不會有太高的評價。

無論是怎樣的人,只要是人都有長處跟缺點,就連聖人也有缺點的,因此才叫人類,就因為是人類,所以才有失敗與缺點。

然而,也有人注意別人的缺點而不看他人優點的人,這種人是交不到朋友的,即使你自認為是朋友的人,也全都只是因利害關係所連結的罷了。

因此,能夠結交成朋友的人,就是能夠著眼於他人長處的人。

能夠欣賞他人長處的人是可以信賴的。

事實上,優秀的領導者能深知朋友、熟人或部下的長處,而向別人誇耀且介紹出來。

女性在和男性對像一起散步,喝咖啡時,應該會有聊到他朋友的時候,那時若他一個勁兒地說他朋友的壞話,那麼可以想見他將來絕對不會出人頭地。

讚美一個人的話,一定會傳到對方的耳朵去;而說壞話的話,不管你如何告誡「這是機密哦」,不讓他說出去,這件事還是會傳到對方那裡。

有這麼一個實例:在某大學的教室裡,老師對學生說:「在這個班級中將你所討厭的同學全都寫出來」,之後將其收集起來一看,有只寫一個人的,另外還有人列出十幾個人的,於是老師根據結果而做出以下的評斷:「列出很多討厭的人,自已也是被那麼多的人所討厭著。只列出一些的人,相反的是擁有許多朋友的人。」藉由這個測驗的結果,與事實相符合。

我認為說朋友的壞話或批評人家是不好的,仔細思考這件事的原因可以發現,其中一個原因也許與教養他長大的父母有關吧!

若豆父母喜歡在孩子面前說他人的閒話,孩子在耳孺目染下,也一定會有這種習慣的,因此,一旦和這樣的男人結婚,不但公婆會說別人的閒話,更慘的是,老公也會在自已的孩子面前說別人的閒話,不是嗎?

這是很可怕的事,因為這麼一來,就成了閒話家庭,真是悲慘。

若要說家庭教育中最害的是什麼,

就是為人父母者在孩子面前吵架,以及說別人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