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晃動的光學現象 七彩虹光…「炎之虹」

據說這在愛達荷州觀測到的 "fire rainbow"或"Circumhorizontal arc"被稱呼為水平彩虹(水平環電弧)。

據說國內一年也被觀測到數十次,他的發生是因為高空中的冰結晶使太陽光發生折射彎曲時所產生的現象。

來看看其他美麗的照片

 

1.在華盛頓州被觀測到的炎虹。就像是在天空塗上了顏料一樣美麗。

2.據說有可能,因為太陽高度的改變在某種高度時會突然看不見,冬天和緯度高的地方比較容易看到。

3.顏色太鮮明看起來就好像是合成照片。

4.據說在高度5千~8千公尺的地方,如果雲中冰晶朝同方向排列就會產生稜鏡的效果。

5.即使不是7彩也是相當罕見的雲。

6.除了說這是神秘現象外,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7.根據雲規模的大小和形狀有千百種樣式。

8.如同燃燒一樣的炎虹。

通常的炎虹出現在太陽的反方向。不過,據說水平環電弧在與太陽同方向時,如果呈現水平大體上也會出現。
 

更多其他的照片原文連結

引用通告地址: http://blogearth.org/trackback.php?tbID=941&extra=7dd129
標籤: 風格 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