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來自網絡的每一份感動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5/25 02:54
珍藏來自網絡的每一份感動
分類:男女關係
2009/05/22 13:32

 

珍藏來自網絡的每一份感動  

 


    “網戀”以前一直沒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只是聽一些朋友提及網戀,說網上一些人有談情說愛的,還有談婚論嫁後結為夫妻的,我對此一笑了之。不得不說網絡世 界的確很大、很精彩,大到可以容納億萬人,精彩到可以將三百六十行囊括其中。當然,網絡這塊領域,不僅是七彩斑斕,也有昏天黑地;有心靜如水、應對自如 的;也有無從自制、難以自撥的。站在網外看網和步入網中體會網絡,是截然不同的二種心境。

 

      每個人都擁有兩個世界,一個物質世界,另一個是獨立於物質以外的精神世界。網絡雖存在於現實生活中,卻超脫於現實生活之外,在現代人的眼中它是一個精神家 園,在那裏,沒有官銜,沒有職級,沒有貧富,沒有貴賤,“不知有漢,更無論魏晉”。 當今世界,生活越來越富,精神卻越來越貧瘠,人也越來越孤獨,聽不到別人的心聲,也不願向別人傾訴,哪怕自己的親人。人們關註的也往往是瞬息萬變的物質世 界,卻不去關註同樣廣闊而靈動多變的心靈世界。於是孤獨中的男男女女,只好在另類世界——網絡裏尋求一份慰藉,也尋求那個相知相契的人。

 

      同時,人們也在尋找自己心靈深處的一種寄托,喧泄著一些生活中的無奈。這就正好彌補了現實生活的缺憾和不足。在網絡裏,可以傾訴,可以聆聽,可以守候,可 以尋找,可以捕捉,可以無意識、無目標地去搜尋另一顆相近、相似的心靈,一顆心去溫暖另一顆心,一顆心依傍著另一顆心,一顆心緊緊吸引著另一顆心。是啊, 網絡世界就是這樣精彩,精彩得總會吸引著男男女女流連忘返。所以,當人們走進網絡,或多或少就會擁有了一份情愫,一絲牽掛、一段相思,也許,這就是網絡帶 給人們的一份情懷。

 

      然而,我的一位網友在談及他的網戀時這樣寫道:當他們網戀時,他們也就開始走進了倒計時的世界裏。愛情和婚姻有時是兩個概念。如果在現實生活裏我們都無法 把握自己的婚姻,況且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裏呢?其實,他說的未嘗不無道理。對於大多數網戀者來說,現實生活中的一切就是橫亙在網戀之間一座難以逾越的溝壑。 巨大的心理落差,只能成為最大的遺憾。除此之外,還有年齡上、性格上、習慣上帶來的尷尬。相愛而不能圓夢,是一種傷痛。而相愛後,消失了心中的虹霓,則是 一種沈重的失落。所以我認為:網絡感情就留在網絡裏吧。當我們關上電腦時,我們不妨想象周圍還有太多的人需要我們關心,還有太多的事需要我們去做。也許, 在你回眸之時,你的愛人就守侯在你身邊。你的兒女正在等候你的關愛。如果你在網上確實無法割舍心裏的那份牽絆,就讓他(她)做你的知己。在空閑時留下一些 問候,留下一份祝福,就這樣無私無欲的守侯在這個網絡的空間裏。超越人的基本欲望。讓愛得到升華,讓情在這個黑色的螢屏裏永存。這樣使心靈更加明凈,使感 情更加純凈。你說呢?我的悠然朋友。

 

     上網從聊天到開格,都是為了更好的交流,從某種程度上也是為了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上網的人,大都因為感到孤獨,這種孤獨感我也有,我不是生活在孤獨裏, 而是有時心靈感到孤獨。孤獨,是現代人的通病,是與生活繁盛相伴而生的。孤獨是一顆寂寞的心莫可名狀的無可排遺,它又是對遙遠的快樂所作一種渺茫的追尋。

 

     茫茫人海,能夠相遇本身就是一種緣,我珍惜生命中每一份相遇的緣,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悸動!然而,人到中年,懂得一輩子要勇敢面對的東西太多,終究因為懼 怕太多的故事而讓自己有了一絲理性。於是,我學會了珍藏,珍藏在網絡上收獲的點點滴滴,用來充實自己的現實生活。對那些真誠相待的朋友們,經常遙寄一份關 愛和祝福就足夠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24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