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方圓,真誠為本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5/27 14:57
人生方圓,真誠為本
分類:感想篇
2009/05/26 19:59


在美國,曾有心理學家針對人際交往的「喜歡與吸引」

人的特質做過調查,結果表明,在五百五十種人品中,得分最高的就是真誠。


富蘭克林說:「一個真誠的農夫比一個邪惡的王子更高貴。沒有真誠就不會有收穫。」


真誠是一種美德。一個真誠的人會使人產生溝通、深交的欲望,給人可信賴的安全感。


相反,一個不真誠的人,說話做事都會令人反感,這樣的人當然不會成功,即使他能有財富和地位,那也只是暫時的。


在追求事業成功的道路上,只要你真誠地對待別人,就可以打開對方的心靈之門。


因為「以誠感人者,人亦以誠相應。」


三國時期的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諸葛亮被劉備的真誠所感動,才答應輔佐。


後來,劉備建立了蜀國,形成了三國鼎立的局面,這與諸葛亮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分不開的,而這根源於劉備的真誠。


有一天,一位美國女記者基泰斯在日本東京小田急(O dakyu)百貨公司買了一台電唱機,作為送給在東京的婆婆的見面禮,售貨員以日本人特有的彬彬有禮的服務,幫助她精心挑選了一台電唱機。


當基泰斯回到住所想試用時,卻意外地發現電唱機竟然是空心的,根本無法使用。


她怒不可遏,當晚就寫了一篇新聞稿,題目叫《笑臉背後的真面目》,並傳真到她所任職的美國報社。


次日清晨,一輛汽車開到她的住處,從車上走出的是小田急百貨公司的副經理和拎著大皮箱的職員,他倆一進客廳便俯首鞠躬,表示歉意,基泰斯十分吃驚地問他們是如何找到這兒的。


那位經理講述了大致經過。


原來,前一天下午檢查商品時,他發現將一個空心的貨樣賣給了顧客,於是,他迅速召集人員商議,費盡周折,從顧客留下的一張美國某報社的名片裡發現線索,打了三十五次越洋電話,總算從美國紐約得到顧客東京婆婆家的電話號碼,並找到了顧客住所地。


接著,經理親手將一台完好的電唱機外加唱片一張、蛋糕一盒奉上。


小田急公司的真誠深深打動了基泰斯。


她馬上打越洋電話到美國報社,告知報社說又有新的稿件發出,昨天傳真的稿件不要刊登。


她隨後又趕寫了一篇新聞稿《三十五次緊急電話》。


後來,報社考慮到她兩篇稿件的觀點不同,配上編輯的話將兩篇稿件全部刊登。


後來,日本多家報紙也有刊登。


他們的真誠得到了回報,小田急百貨公司的知名度大大提高,經濟效益也隨之快速增長。


為人要真誠,這是你贏得人氣與支持的第一原則,也是你的事業能否順利發展的重要保證。


香港企業家李貴輝僅用了短短十幾年的時間,便擁有了龐大的企業,同時還贏得了許多榮譽。


他能如此迅速致富,與他的真誠品格有著直接的關係。


比如,有一次,一名內地的員工的母親病重,他知道後立即打長途電話給當地的醫院院長,要求他們盡力搶救,並由公司出醫藥費。


他還經常幫員工排憂解難,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把工作做好。


李貴輝在生活上、經濟上對員工們的真誠關愛,得到了員工們的支持與尊重,工作起來盡心盡責、任勞任怨,這為李貴輝企業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社會上有一些人,認為真誠只不過是一種理想狀況,戰勝不了現實。


所以,他們常會為了眼前利益,而拋棄了真誠。


他們還自認為耍手段是真正的高明,但這樣做,得到的只是一時的利益,卻失去了為人的根本。


一旦走到這一步,離失敗也就不遠了。


真誠決不只是一種理想,而是人在和現實搏鬥中內心的最後一道防線,就算遭到無情的打擊,也不能放棄這最後的真誠。


林肯說:如果想贏得成功,首先先讓人感覺到你的真誠。」那麼,為了你嚮往已久的成功,你就試著遠離虛偽和欺騙,做一個真誠的人吧。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67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