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擁有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5/30 00:56
珍惜擁有
分類:人生感悟
2009/05/28 01:50

   

 

珍惜擁有

 


     陽光雨露、鳥語花香,大自然都給予。歡笑與哀愁,我們每個人都擁有。

 

     不是煩惱太多,只是我們不懂得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得把握;人生如同一場戲,轉眼曲終人散;又像一場夢,當夢醒時分,早已是煙消雲散。

 

     一年有幾個三百六十五?花謝花會開,人奢望的往往太多太多。在不盡的追逐中卻忽略身邊點滴平凡的幸福,一聲問候,一個會心的微笑,一次風雨中的同行......

 

  我們擁有,就要珍惜。其實,我們所擁有的就算只是一杯清茶,只要用心去體會,也能品出其中的味道。


 
  記得有一首兒歌這樣唱道:“小時候,媽媽給我一顆橄欖,含在嘴,又澀又酸,“噗”地一口,吐在路邊,過了一會兒,舌底卻清涼甘甜;再去尋找那顆橄欖,哎,早已被人踩爛。”這是一首淺顯的兒歌,卻唱出了深刻的道理:珍惜你的擁有。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許多,或擁有青春,或擁有美麗,或擁有閱歷,或擁有知識......不論擁 有的是什麽,它都是一筆財富,一種驕傲,但往往在不經意之間,你引以為驕傲的東西就失去了,成為了你不再擁有的“過眼雲煙”了,就像那顆被踩爛的橄欖,一 旦失去,就再也無法尋回。只有緊緊把握住自己的擁有,才不至於虛擲青春,愧對人生。


 
  擁有是現實的,現在的,也是可望與可及的。


 
  你擁有生命,就要珍愛生命的每一過程,在有限的生命裏,愉快度過每一天,使生命健全,享受生命的真正內涵,使生命散發出璀璨的光芒。


 
  你擁有愛情,就要用心去經營,牽掛心疼,溫暖心靈,要珍惜屬於自己的愛......

 

  你擁有家庭,就要維護港灣的溫馨與穩固,扮好自己的角色,盡到自己的責任,愛護父母妻兒,做到家和萬事興,共創和諧之聲。


 
  你擁有財富,就要合理合法地利用它,花自己的錢,不貪意外之財,不奢不驕,造福家庭,享受自己所得......

 

  你擁有時間,就要珍惜時間的分分秒秒,唱好今日歌,不浪費時間,不虛度生命,講求生命質量,讓有限時光發揮出最大的價值,努力實現人生的目標。


 
  你擁有朋友,就要珍惜朋友的情誼,朋友要用心去經營,用真誠、真心、真情去把握, 愛護,關心,照顧好朋友,使朋友成為人生中的溫磬。


 
  你擁有健康,你就擁有了幸福的人生。就有為人生奮鬥的資本,就有實現人生目標的力量。能正常的工作著,這就是幸福而美麗的人生。


 
  你擁有工作,你就要珍惜職位,愛職敬業,努力實現工作目標,為企業為社會創造財富,為自己,為家庭,為理想而勤奮。


 
  你擁有誠實,就會捨棄虛偽;你擁有充實,就會捨棄無聊;你擁有塌實,就會捨棄浮躁;擁有忠實,就捨棄了煩惱。


 
  如果生活給了你磨難痛苦,不要氣餒,不要灰心,不要埋怨,這是上天對你的青睞,是你特有的財富,拾起勇氣,對生活微笑,感謝生活,然後奮勇前行,去接受生活的獨特恩賜,艱辛之後你將領略更美更奇的人生風光。


 
  每個人都應當珍惜這份擁有。因為擁有是自己的,只有屬於自己的陽光才最燦爛,最珍貴,才能隨 心所欲地去享受,不珍惜擁有就沒有擁有。還因為,只有珍惜現在的擁有你才能擁有希望,擁有快樂。也才會擁有豁達、健康、積極的人生態度。就是說,對自己的 擁有多一分珍惜,你就多一分對生活的真誠和執著。

 

  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開。然而,擁有的東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道後悔、哀嘆、惋惜,畢竟已經太遲了。當生活 的泉源再也流淌不出那種充滿靈性的生命意緒,一顆受傷的心才能帶著遺憾,回到自己營造已久的孤獨心屋,開啟思念之門,於無言的沈寂中審視自己,只有自己能 推動自己,改變自己,創造自己。

 

    人們可以從潮水所留下的痕跡對洪流猜測幾分,但畢竟沒有看到那留下的痕跡所昭示的洶湧澎湃呀,時光稍縱即逝,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值得我們去珍惜,去為這個平凡的世界叫好,踏踏實實地幹一些平凡的事,生命才能得到超越並永恒。


 
  把握即是擁有,無論此刻你擁有什麽,擁有多少,無論你曾經失去什麽,失去多少。過去的,失去的,已無法挽回。

 

    請你此時,此刻,珍惜自己還擁有的。

 

    知道嗎?你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的財富。

 

   只要做到珍惜擁有,就不會有遺憾的人生。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25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