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消極面的阻力轉變為正面的助力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6/07 23:52
將消極面的阻力轉變為正面的助力
分類:感想篇
2009/06/06 20:33


很多人認為工作失敗是自己的消極造成的。


事實上,問題的根源並非消極,而是選擇了缺乏鼓舞人心的工作,

而這些工作讓人變得消極。


某人在進行一項新的專利發明研究。


當他做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對這項研究的態度十分消極。


他捫心自問:為什麼會這樣?


這時,他意識到這不是因為自己不願做這項工作,而是無法忍受待在辦公室裡從事重複的計算數位和循規蹈矩的工作,他討厭枯燥的事情。


當一個人從事與其個性相吻合的工作時,效率會事半功倍,而且心情會特別愉悅。


最後,他出錢找了一個人來代理這項工作。


幾個人在澳洲旅行期間,參觀了—家可以讓人抱動物的動物園,之後就愛上了澳洲的無尾熊。


無尾熊是一種行動遲緩的動物,看起來像是一團長有兩雙短腿的大毛球。


皮厚、毛密、肚肥,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吃就是睡。


可愛,喜歡打滾,而且還可以讓你搔搔牠肥厚的肚皮,是一種極討人喜愛的動物。


當時,他們感到納悶,如此珍貴的動物怎麼能夠在曠野中保護自己免遭肉食運物的毒手。


返回美國之後,他們對無尾熊進行一番研究。


發現無尾熊不知道自己的缺點,沒人告訴牠應該做一個剽悍而出色的「戰鬥機器」。


相反的,牠利用自己「消極的特徵」來護衛自己。


當肉食動物走近時,無尾熊會鑽進小小的洞穴,蜷成毛球狀,繃緊多骨、多毛的厚實脊背,使肉食動物難以將利齒扎入無尾熊體內。


而當肉食動物把腦袋伸進無尾熊的洞穴內試圖吃牠的時候,無尾熊會抬起牠那大大的身體,用堅硬的後背把肉食動物的腦袋向小洞上面用力頂,躲避牠的攻擊。


總之,不要太在意消極的負面效果,而要善用其正面的意義。


如果你喜歡發呆,只想坐著看書,那就找一份能整天看書的工作,例如圖書館館員。


如果你喜歡吃東西,那就找與食品相關的工作,例如廚師。


如果你喜歡看電影,就找與電影業相關的工作,例如電影售票員。


如果找不到與自己喜愛的消極面相關的工作,那就試著發揮你的創意,自己創業。


有一次電台採訪傳奇人物,棒球隊經理喬治‧安德森,他告訴記者,他的缺點是:他知道棒球應由內向外反傳,但他就是傳不好球。


因為他的球打得不夠好,不能成為職業球隊的隊員,所以他後來成為棒球隊經理和教練。


消極面通常隱藏著一筆有待發揮的財產,可以為你贏得報酬。


生活的奧祕隱藏在你的性格裡。


好好琢磨無尾熊的智慧就可以理解了。


事實上,努力克服消極的個性,積極地將精力投注在實現夢想上,比沈溺在負面情緒而不可自拔能夠有更大的發展,也不會經常徒勞無功。


只要善用長時間以來為了克服消極面所展示的決心,就可以輕而易舉地變成真正培育成功的種子的力量。


敲開決心的大門,將注意力從自己的消極面轉移開,把注意力集中在實現夢想上,即使是微小的希望之火也不忽略,就一定能夠獲得成功的果實。


生活是由不切實際中的合理性組成的,臉皮厚、居心叵測者對此瞭若指掌,不過,希望和夢想會變成生活中的拖船,引領我們前行。


造物主創造我們的那一刻,就確保我們「不斷產生新的希望」。


不要在意消極性的存在,專心於眼前的事務,將精力集中於希望之光,成為一位積極的消極性思想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