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武侯乩文新解繹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6/11 17:30
諸葛武侯乩文新解繹
2009/06/10 16:08

諸葛武侯乩文新解繹


作者﹕道奇博士

 

    「扶乩」為中華道教特色,也是民俗信仰認可之舉,一般需要二位「鸞生」在道觀扶住神架,於預設的沙盤上寫出由神靈附身而發出之訊息,可能是文字或圖形,而由另一鸞生閱讀該訊息以資筆錄。道經的撰寫,或與神仙之問答通常都常採取此「降筆」法。

 

    刊登於19331215日 《香港工商日報》之「新界粉嶺孔明下降乩語」最為出名,在網路上也流傳已久。有人將此等乩文當成無稽之談,但信者在亂世則借之以卜休咎,港台術數界名家也 曾約略注譯過,八九不離十。歷史演變至今,一切人事物更加明朗化,筆者讚嘆正統乩文預言神奇之餘、將之稍做整理編輯,又加入個人一愚之得,用以應世而勸善 有緣,讀者們不妨當成茶餘飯後之閑談也吧。

 

第一道乩文如下﹕

天數茫茫不可知,鸞台暫說各生知﹔

[第二次世界大戰]

世界干戈終爆發,鼠尾牛頭發現時。

1933年預言第二次世界大戰,將爆發在丙子1936年丁丑1937年間)

此次戰禍非小可,鳶飛魚躍也愁眉﹔ (戰禍海陸空,飛機、潛艇皆出籠)

天下生靈西復東,可憐遍地是哀鴻。 (東半球及西半球,到處戰亂)

尸填溝壑無人拾,血染山河滿地紅﹔ (人類死傷慘重)

天下重武不重文,那怪環球亂紛紛。 (各國窮兵黷武,全球紛亂)

人我太陽爭北土,美人東渡海波生﹔ (俄日爭東北,美軍也打到亞洲)

十四一心人發奮,水去西方啟戰爭。 (德國打法國)

晉有出頭寧坐視,中央生草不堪耘﹔

(「晉有出頭」成「普」,「寧」丁字地形意大利依附「普魯士」德國﹔
「中央生草」為「英」字,英國苦不堪言)

切齒讎仇今復始,堅固金城一旦傾。 (中日世仇又重演,南京上海棄守)

除非攜手馬先生,馬騰四海似蘇秦﹔

游說辯才世罕有,掉他三寸舌風生。

(國民黨外患加內憂,國共和談由美國「馬」歇爾將軍調停)

得與聯軍說事因,東人首肯易調停﹔

青天白日由西落,五色旗幟向東生。

(毛澤「東」邊談邊打,結果「五星旗」取代「青天白日旗」而滿地紅了)

二蔣相爭一蔣傷,兩陳相遇一陳亡﹔

(「蔣介石」與軍師「蔣百里」恩怨,「陳誠」奉命為台灣二二八事變槍斃「陳儀」)

東土不如西土樂,五羊風雨見悲傷。

(大戰後西洋復甦,中土則一直生靈塗炭,「羊城」廣州也不得幸免)

水巷仍須是樂邦,諸生不用走忙忙﹔

(「水巷」香港倒還好,仍是「東方明珠」,人們戰前戰後皆不必「走避」)

錢財散盡猶小事,性命安全謝上蒼。 (頂多「了錢消災」,命比錢寶貴)

今宵略說言和語,留與明宵話短長。 (再有第二道乩文,容後續)

 

如 此看來上述乩文真是「玄之又玄」,它所提到的人事物後來都一一應驗了,尤其是連歐洲國家的國名及戰事都表達得「天衣無縫」。人們怎麼事先能有信息預知將來 呢?就好像在科幻小說裡講的:「高級生命」早安排好了地球上人類歷史上的一切事項,而「劇本」大綱偶而會透露出去,難怪傳統文化曰「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高人講得更透徹:歷史就是一幕接一幕大戲,人人是觀眾、也是演員;「預言都是採用不正面直說的辦法,既符合世間的迷,同時又告誡了世人,所以常人只能在歷 史過去之後才能認識到」。「神」可能提前知道一部份,「神」就是「高級生命」,那麼祂們的存在,應該就無可置疑了吧。

 

1933年之香港「粉嶺孔明下降乩語」第二道如下,但此預言比對歷史事項有不少次序顛倒,不知係手抄之誤,或神仙降筆時不能「天機盡泄」,因而述事時序有些錯位、忽前忽後,可把人弄糊塗了。

 

筆者個人將此乩文分段落來看,加以小標題:頭八句將之當成 [中國通論],之後的十二句 [細說從前],再來的六句就是講 [二十一世紀---目前] 簡提到聖人、台灣、西藏、西南;而下半段在本系列第()篇續談,將接著來解譯且演繹六句 [倒述二次大戰科技及原子彈],八句 [二十世紀至今] 涉及六四、香港回歸、聖人同世,還有八句 講到 [二十一世紀---不久的將來],而最後的十六句 是 [結論---勸人修煉]

 

第二道上半段乩文如下﹕

 [中國通論]

紅日落完白日落,五星燦爛文明國﹔

(日本「紅日」落敗後,國民黨「青天白日」也完了﹔

中共「五星」燦起,但也腐「爛」掉了「中華文明古國」)

中山傾頹草木殃,豺狼虎豹同一鑊 。

(國父孫中山的理想「遭殃」,猛獸苛政同一鑊 「共產」)

兩重火土甚光明,士農工商皆有作﹔

(「炎黃」好像「光明」了,因有「兩彈一星」﹔但黨政軍凌駕在

「士農工商」之上,人民「作牛作馬」)

木子楊花真武興,小小天罡何足論。

(「李鵬」「楊尚昆」後,有相對「真武」之「假文」水命人, 隱指「江澤」

及「湖濤」﹔「小小天罡」台灣「人可」「足論」,但宜防大陸「以大吃小」)

 

[細說從前]

強反弱兮弱反強,王氣金陵黯然盡﹔

(國民黨「強」時而容共、「弱」時而「反」共,二戰後弱勢中共後來變強了﹔

「金陵」南京王氣盡了,老蔣也只好遷都台北)

故都陜北聚英華,文物衣冠頭尚白。

(中共「陝北」起家,「頭尚白」頭人尊尚「老毛」老人毛白)

氣運南方出豪杰,克定中原謀統一 ﹔

(湖南「老毛」雄心壯志,「一統中原」)

佳人絕色自西來,弄權竊國氣驕逸。

(「英雄難過美人關」,昏君必有後宮禍「江青」)

狐兔成群功狗烹,倒亂君臣誰與匹﹔

(「狐群狗黨」四人幫,「顛覆朝廷」誅功臣)

太陰沉去霧雲收,萬國低頭拜彌勒。

(「太陰」月主「青」、大江東去萬國低頭拜彌勒等同推背圖第44象之百靈來朝,一貫道說彌勒降世依據在此,其實就是推背圖第44象之聖人)


[
二十一世紀---目前]

治亂循環有定時,根樹生枝惟四七﹔

(治亂「輪轉」、亂世出「聖人」來整治拯救)

老人星出現南方,紀念化為公正堂﹔

(「老人」可以聯想到「陳年老酒」,「南方」位午、有關「午馬」,台灣

「陳水扁」將「中正紀念堂」改成「自由廣場」後,「馬英九」勝出又改回)

西南獨立曇花現,飛虎潛龍勢莫當。

(「西藏」欲「獨立」,但願望只「曇花一現」﹗)

 

第二道下半段續談如下﹕

 [倒述二次大戰科技和原子彈]

聯軍東指成一氣,劍仙俠士有奇秘﹔

(事實上聯軍科技「奇秘」有「雷達」「聲納」,還有「原子彈」)

水能克火火無功,炮火飛機何處避﹔

(水是「二氫化氧」,「氫彈」、「未來的雷射槍」更厲害,相比之下「炮火飛機」都沒用了)

此是陰陽造化機,土意發明成絕技。

(原子、氫是「陰陽造化」,「土」地上插「十字」、死人無數)

 

[二十世紀至今]

稱雄東土日己終,物歸原主非奇事﹔

(日本終結,「太陽」不利﹔「日不落」大英帝國不得不讓「香港1997回歸」)

此時國恥一齊消,四海昇平多吉兆。

(清割地賠款、喪權辱國條約皆取消)

異術殺人不用刀,偃武修文日月高﹔

(文革or病毒、雷射殺人算高招)

三教聖人同住世,群魔妖怪豈能逃。

(佛道儒」之「聖人」與世人同在,作惡之人哪能逃的了)

 可嘆草頭燒不盡,野外春風吹又生﹔

宮門拔劍除奸佞,白頭變作赤頭人。

(「宮廷政變」及「天宮除奸」就快來了)

 

[二十一世紀---不久的將來]

田間再出華盛頓,造福人群是真命﹔

(「華盛頓」為「美國國父」,在美金即「一元」,「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改朝換代」,美麗的新中國將快要成立了)

此人原是紫微星,定國安民功德盛。

(新國父名字跟「紫微星」有關吧,以後待考)

執中守一正乾坤,巍巍蕩蕩希堯舜﹔

(「法正乾坤」後,新世紀將「一統中國」而「堯天舜日」)

百年世事不勝悲,誠恐諸君不及見。

(人生「百年」、七老八十,1933年到20122035年「世事」、人「悲」而神「慈」也乎)

 

[結論---勸人修煉]

好修功果待來生,將相公侯前世善﹔

或是星辰下界來,或是神仙搖一變﹔

或是前生因果大,當然轉世功名顯。

山人復對諸生談,續上前文同一線﹔

千年萬載事悠悠,縱使神仙難預算﹔

略將一二說君知,酬答諸生還了愿。

山人告別返西川,來年再會諸生面﹔

諸君各自顧前程,好向靈山勤修煉。

(目前放眼人世間,能「自顧前程」又「度己度人」、有什麼「功法」好修煉呢﹖諸君看看時事,即有分曉)

 

引用自:http://www.epochtimes.com/b 5/8/6 /15/n2155827.htm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qfGHxg.eGQJsaePC0Hb5AiBD/article?mid=293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so3qZkWTExbaL_GEr7EePezdqA--/article?mid=29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