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的人,就能美夢成真!

分類: 心得分享
2009/06/29 16:26
造夢的人,就能美夢成真!
分類:感想篇
2009/06/27 20:32


戴晨志


在唸藝專廣電科時,我就渴望有一天,

能出國唸書,因為在台灣,我考不上大學,只唸專科,

可是,我又不甘願自己只有三專的學歷。


於是,我在三年級時,就開始準備考「托福」,也到美加補習班補習。


後來,直到我退伍一年半,我前前後後考了「八次」托福,

才考五百一十分,低空飛過。


考了五、六次時,我媽就對我說:

「晨志,你不要再考了好不好?那麼辛苦做什麼?隨便找個工作就好了,

為什麼一定要出國唸書呢?」


我媽是受不了了,因為常會有鄰居太太問她:「妳兒子現在是在做什麼?」


我媽只好跟她們說:「在台大唸書啦!」


「啊,還在台大唸書啊?不是已經畢業、退伍了嗎?」鄰居太太問道。


「他在台大圖書館唸書啦!」我媽不好意思地說。


是的,我是在「台大圖書館」裡唸書!


早上八點,我就騎著摩托車到達台大圖書館,然後偷偷摸摸地在圖書館裡,

找一個位置,趕緊唸英文,直到下午五點半,再騎摩托車,到補習班上課。


而在這樣的一天之中,我都沒和別人講一句話,因我不認識台大的任何一名學生啊!


有一天,我在台大圖書館唸書,唸到一半突然有人拍拍我肩膀,

問我是不是台大學生?


我一看,圖書館員來了!


他說:「期末考期間,不是台大學生不能在圖書館裡唸書。」


我知道,我不是台大學生,沒有學生證,不能跟人家吵架,

只好把書包收一收,背著背包,走出圖書館。


走在圖書館前面的椰林大道上,我看著蒼天,好想掉眼淚:

「我也是中華民國國民耶!為什麼不能在台大圖書館裡唸書?

是的,我是考不上台大,我不是台大學生……」


走在椰林大道上,我告訴自己:「今生今世我不能成為台大人,

但只要我努力,我一定要成為一個『造夢的人』,

有一天,我一定要站在台大的講台上!」


這是一九八三年,我在台大許下的心願!


如今,二十多年過去了,我也在美國拿到碩士、博士學位,

也寫了許多暢銷書;全台灣各縣市、各機關團體都找我去演講,

還包括到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


後來,台灣大學也多次找我去演講時,我特別高興,

因為,我真的是成為一個「造夢的人」,

讓自己從被圖書館員「請出去」,

最後,勇敢地「站在台大的講台上」!


在此,向各位讀者報告一下,

我是考不上台大、唸不起台大,

不過,多年後,我在台大旁邊買了一幢房子!


我的個人辦公室,就在台大旁邊!


台大那麼遼闊、廣大的校園,也變成我的「後花園」!


我經常在台大校園裡散步、跑步!


真的,人,不能小看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啊!


只要你說能,你就一定能,沒什麼不可能!

而且,只要美夢成真的地方,就是天堂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3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