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在我手上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7/23 14:56
意義在我手上
分類:感想篇
2009/07/22 20:11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孩子,應該都人我有相同的想法吧?


尤其像我一樣從國中就輟學的人。

 
我今年十八,在家便利商店打工。


說穿了,只是混混日子打發時間罷了。

 
從十六歲開始,便開始在想人生是什麼?


要生存下去的意義為何?


雖然那時正在當電視戲劇化妝師的助理,

這是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可我依然不快樂。

 
雖然到過許多地方、見過許多人,但我依舊空虛。


是否是因為沒有朋友的關係?


畢竟拍戲的人們大多都只是合作關係,私底下要往來沒那麼容易。


我休息,他拍戲,他休息,我也可能還在拍,所以,我把空虛全推給沒朋友的因素。

 
過了一年,化妝師因勞累而想休業一段時間,我也跟著休業。


不到兩個月,我找到便利商店的工作,也交到朋友。


但沒多久,我的空虛如同以往排山倒海而來。


我也跟朋友傾訴過,還是沒用。

 
我花了一些時間去追溯我的過往並審視現在,

突然,像是被人敲了一下腦袋,全想通了。

 
人生為何?


人生就是你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實際一點便是你的回憶、過往、

現在擁有與未來將經歷的人事物,一切種種便是人生。


每人生存意義不同,有人為家、為一口飯、愛情甚至理想都是。


心之所向即為家,這句話應該為生存的意義下了註解。

 
現在的我,正學著如何從生活中找尋生存的意義。


雖然不全然美好,但觀點不同視野也跟著不同,不是嗎?


雖然生存與人生本身,或許不具有意義,但意義是人所賦予的,對吧。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8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