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配論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7/23 15:00
錯配論
分類:感想篇
2009/07/22 20:11


南珊與卡文
南珊是艾達的朋友。


南珊總羨慕著艾達與男朋友時時刻刻也猶連體嬰般身貼身的相依著。


某天晚上,南珊與卡文剛共進了一頓由卡文精心計劃的燭光晚餐。


兩人正在返家的途上。


「明天,我們不如去遊船河吧。」正駕著車子的卡文說。


「嗯。」


「你喜不喜歡我送給你的耳環?」


「嗯。」


她敷衍地說。


她對今晚的約會感到不稱心,原因是欠缺了卡文的一個擁抱或親吻。


車子駛抵南珊的家。


她祈望著卡文會給她一個道別之吻,結果仍是落空。


她回家後,隨即把卡文送給她的一束白玫瑰丟進垃圾箱,接著把那對耳環放在那木製的首飾箱內。


她凝視著首飾箱內卡文在半年內所送贈的數十件飾物想道:我並不稀罕你的禮物;我只稀罕你主動的擁抱及親吻。


觸覺型的南珊感受不到卡文視覺型的示愛方式。


貝琪與彼得
貝琪是南珊的朋友。


貝琪總羨慕南珊常常收到男朋友的禮物。


某天下午,在辦公室的貝琪接了彼得在近六小時內的第五通來電。


「我很掛念你呢。」


他每天總會頻密地對她細說綿綿情話。


「你上一次來電巳說過了相同的獨白。」


「不要這麼說好不好,這樣會很傷我的心。」


「昨晚,我在一家首飾店裡看中了一條項鍊,你送給我好不好?」


「你的生日還有一個月才到,那麼快便要我送禮嗎?」他笑說。


「不是特別的日子也可送禮物給我吧。」她帶怒地說。


「你似乎真的很喜歡這條項鍊。」他對貝琪猝然而來的怒氣感到莫名其妙。


「算了,不用你送了。」


「為什麼?」


「要自己開口才有禮物收,多沒意思。」


「不說了,要幹活了。」她接著說。


「那麼再見吧,你記得要穿外套,不然你又患感冒了。」


貝琪總覺得他對她的愛只是掛在口邊而巳。


視覺型的貝琪感受不到彼得聽覺型的示愛方式。


艾達與安格斯
艾達是貝琪的朋友。


艾達總羨慕貝琪有一個常常對她說「我愛你」的男朋友。


某天凌晨,艾達與安格斯翻雲覆雨後虛脫地面對面側躺在床上。


這時,艾達向他露出猶小孤女般可憐的眼神以乞求他隻言片語的貼心話。


可安格斯看到這雙濕潤的眼眸時,卻違她所願的以肢體語言代替話語。


在他將她擁至懷中並吻了她的嘴唇時,她體內的失望情緒隨即轉化成淚水,不住飲泣。


「我覺得你彷彿只當我是你的洩慾工具。」她哭乾後說。


他隨即鬆開手臂,把她甩出其懷中。


「什麼?」他一臉驚訝地說。


「不是嗎?你從來都沒有說你是愛我的,亦沒有給我什麼承諾。


你只懂無時無刻的把你的雙手在我身體上游走。」


「我想不到我在你的心中只是一個急色鬼。」他露出痛心的神情道。


仍然無法消化剛才耳朵所聽到之話的他裸著身子離床,憑窗遠望著城市的夜色呆想著。


沉默的空氣瀰漫滿室。


床上的她仍渴望著他的一句情話。


聽覺型的艾達感受不到安格斯觸覺型的示愛方式。


以上的三對情侶中,男方都是深愛女方的。


女方所以對男方的愛有懷疑,只因男方的示愛方式、不配合女方所偏重的那類官能感受。


每個人也會對某類官能感受有所偏重:


有些人對文字圖畫(視覺方面)的記憶特到牢固;


有些人對語言音樂(聽覺方面)的印象特別深刻;


有些人對肢體上的觸感特別在意。


而在愛情的示愛方式上,以官能的感受來劃分可分為三類:


視覺型:與眷外出,送贈禮物。


聽覺型:關懷之語,甜言蜜語。


觸覺型:肢體接觸,拉手擁抱。


要知道一個人是會對 其所非偏重的那類官能感受感受薄弱,

而只集中感受到 其所偏重的那類官能感受的。


相愛不難,相處卻從來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8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