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制的勇氣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7/23 23:50
節制的勇氣
分類:感想篇
2009/07/22 20:11


節制是一種勇氣,你同意嗎?


有一回,參加一位朋友為女兒辦的生日party。


她介紹一位小男孩的媽媽給我認識時,笑著說:

「有一次我和艾美去超市買菜,看到大白菜一棵二十元,

她竟然是選那個小棵的哦!」


艾美回答:「大棵的吃不完,小的正好夠我煮一餐呀!」


聽到這番話,你會不會覺得艾美有點笨?


人家挑大棵的才划得來,哪有人還故意揀小棵的?


但是我心裡卻欣賞艾美的「節制」,只取自己所需用的,不受那「大白菜」的引誘。


很多時候,商人挺會利用顧客貪小便宜的心理,

打出「299吃到飽」或「199任你選,任你挑」的招牌,

讓我們一股腦兒地墜入那九字尾的迷思裡,

不是吃得太撐,就是拎了兩手滿滿的塑膠袋回家。


等到採買的熱情冷卻,靜下來深思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偌大的「貪」字在眼前跳躍……。


聖經說聖靈有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良善……,

(加拉太書五章22~23節)而最後的一顆果子「節制」

似乎比不上前面的幾種果子那麼受到人們重視。


但是我相信,上帝讓它在九個果子中佔有一席之地,一定有其必要。


試想,仁愛若無節制,不就成了溺愛;喜樂若無節制,

不就成了輕浮;和平若無節制,不就成了沒有原則的和事佬?


這是一個紙醉金迷的時代,金錢、物質、權力、地位無時無刻不在向我們招手。


身為上帝的兒女,處在現世,似乎比古早時候更需要節制的勇氣。


下一次,當街上有人吆喝著:

「通通二十元!通通二十元!」

但願神的孩子們能像艾美一樣,

勇敢地向「大白菜」說:「不!」。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8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