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活過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7/26 01:50
重新活過

分類:感想篇
2009/07/24 20:02


學習遺忘,比較容易幸福。


有一天,我去拜訪一位朋友。


她說要煮拿手的獨家咖啡給我喝,當然求之不得。去了半天,

也不見朋友端出咖啡來,由於交情夠好,我就繞到廚房去找她。


站在廚房門口,只見她低頭埋首在刷一只「嗶嗶壺」,水壺用久了,

外表就會沉澱咖啡色的頑垢,很難刷洗乾淨,可她卻像拼命似地又搓又刷,

握刷的手臂拉出一條強硬的孤線,曝出了青筋,長髮遮住了她的臉,

看不見任何表情,只見一顆又一顆豆大的水珠滴下來,

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珠。


朋友的先生外遇了,她為了顧全家庭息事寧人,嘴巴說得風清雲淡,

心底卻有深深的烙印,我想此刻她想徹底刷去的不是壺子的頑垢,

而是心頭的傷痕。


每個人遺忘傷痕的方式都不同,有的人借酒澆愁,

有的人拼命吃東西:畫家可能瘋狂的揮灑,鋼琴家可能十指不歇的彈奏.....

而朋友選擇了刷洗一只 「嗶嗶壺」。


三年的婚姻,洗盡鉛華,所賸無他,成天為伍的不是杯碗瓢盆,就是抹洗整燙。


清潔家中的汙垢,成為她遺忘傷痕的方法。


默默看著她的背影,我很想走過去,把自己的肩膀借給她,

但是最後還是選擇悄悄的退出。


遺忘只能靠自己,不是嗎? 能夠忘掉已經發生的傷害,

才能開創幸福的未來,人生苦多,能忘就忘。


為過去傷心,為未來擔憂,全無必要。


為現在努力,為當下奮進,才是值得。


學習遺忘,比較容易幸福。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8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