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由心造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7/27 00:27
境由心造
分類:感想篇
2009/07/25 20:21


弟弟一位同學撞火車自殺了。


他正在唸研究所,正當年輕有為,前途無量,但不知為什麼,

他卻活得一點也不快樂,就在碩士學位即將到手的前夕,

他結束了自己青春光彩的生命,多麼可惜又可嘆!


一位朋友在少女時代就為自己的終身大事立下了理想條件。


而後,她也果真達到了她所要求的一切。


溫柔體貼的丈夫,幾個活潑可愛的孩子。


婚姻美滿,衣食無缺。


誰知她卻越來越覺得生活呆板乏味,心裏空虛,卻又不知該抱怨誰?


只有鬱鬱寡歡地活著,每天以鎮靜劑度日。


當初她所切切追求的,竟然絲毫不能帶給她滿足。


而我,失去健康,失去求學的機會,在一個女孩最寶貴的青春年華我 

也只有病痛與針藥為伴,但我卻活得十分起勁,充滿朝氣。


反倒是許多健康的人常向我訴苦,把他們的難處向我請教。


到底所謂的幸福應該具備什麼條件,或是以什麼標準去衡量?


同樣的生活,同樣的環境,有的人甘之如飴,

有的人卻無法忍受,誰能給幸福下一個明確的定義呢?


人矻矻營營,總以為要獲得一些什麼才能 「換取」幸福,

豈不知幸福並非建築在任何外在的因素上,

而在於心裏的平安、喜樂和滿足。


放鬆心情,笑口常開:不怨天尤人,不患得患失;

處順境時不驕不奢,處逆境時不憂不懼,

對自己要有信心,對別人要有愛心,

豐富生活內容,多作有益活動。


能具備這些,你便已經得著幸福的秘訣!


境由心造,自求多福,

幸福原是要靠自己去追尋、去掌握的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8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