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自己心中的天堂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7/28 03:58
活在自己心中的天堂
分類:感想篇
2009/07/26 20:22


有一年的中秋節,

上帝派了兩個使者,帶著相同的菜餚分赴天堂與地獄慰問孤兒。


不久兩位使者回到天庭向上報告兩地的狀況。


第一個從地獄回來的使者說飯菜剛上桌,地獄的小孩便站起來爭先恐後用手搶爭食物,故桌上、地上皆是弄翻的菜餚,於是使者便逮著一位小孩問:「你吃飽了嗎?」


小朋友面露不耐地回答說:「搶都來不及,那來得及吃飽?」


接著使者又問:「為什麼你要拾食物呢?」


小孩說:「我覺得別人總是拿得比我多,吃得比我多呀!」


除此以外,使者又向上帝報告他在地獄所看到的種種景象,諸如每個人都在抱怨抗爭、街頭天天有示威,到處皆見血暴力,住在地獄人們不是愁容滿面就是面目可憎。


從天堂回來的使者聽到地獄使者的使者的報告覺得真不可思議,接著他便向上帝報告在天堂所看到的一切,他說,當他將上帝所賜的物擺在餐桌上時,每位小孩均規規矩矩的禱告後才拿起筷子用餐,而且用餐時每位小孩不斷地為鄰座的小孩夾菜。


當用完餐小孩下桌後,桌面上的食物至少還剩下三分之一。


於是使者便問其中一位小孩說:「你吃飽了嗎?」


小孩很快樂地回答說:「謝謝上帝的食物,我吃得好飽、好滿足喲!」


接著使者又問:「刪剛吃飯時你為什麼不斷地夾菜給隔壁的小孩吃呢?」


小孩天真地回答說:「我總覺得他吹得比我少,只要我多夾一點給他吃,他就會吃得跟我一樣多呀!」


除了餐桌的景象外,人們見面便相互稱頌感激,街頭天天有歡樂、處處見溫情,在在天堂的人們每天皆笑容滿面開心極了。


由這段簡短的童話故事中,我們看到地獄中的小孩每天都存著負面思考,他總是認為別人吃得比他多,凡事要用爭、搶才能得到自我滿足,因此他只在乎自己的感覺,無視別人的存在,更忘掉了「感謝」兩個字。


相反地,在天堂的小孩不僅懂得感謝,更在乎別人,因此處處為人設想、樂在其中。


事實上我們每天皆存活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只要開啟心中的感激之門,我們便可通往天堂之門。


有一對企業夫妻,先生在台灣經商,而太太帶著小孩旅居美國。


每年太太總會回台灣幾次,而每次回來總是鬥得不歡而散,甚至演出家庭暴力。


有一天二人從飯店出來,在出口處這位先生多看了幾眼在等計程車的美女,一上自用車,先生的眼鏡馬上被太太的皮包給打掉了。


某日半夜,公司的秘書突然想起有重要的事要提醒明早即將出國的董事長,因而打電話到董事長家,太太接了電話就懷疑先生與秘書有親密關係,因而大打出手,並揚言要自殺。


最後秘書也憤然而離職了。


事實上,美女大家皆可欣賞,而秘書半夜來電話經查門事由後,理應對其敬業態度予以感謝,這才是企業家夫人應有的修為與風範。


像這位企業家囚人每天對自己的先生疑神疑鬼,自己又常年旅居國外,相信她在美國必家過著神經緊張的地獄般生活,與當初決定到美國享受移民天堂的生活截然不同。


其實,這位企業家夫人如能拋開猜忌,想想自己的先生獨自留在台灣孤軍奮鬥,努力賺錢讓自己及小孩在美國享受無憂無慮的移民生活,能不對先生心存感激嗎?


何況在這聚少離多短暫團聚的日子裏,更應積極地塑造溫馨的氣氛,讓囚妻的感情不要被時空所隔離。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管是事業、婚姻上都會遇到挫折,凡事只要抱持一顆感恩的心,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相信每個人都可活在自己心中的天堂。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79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