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此而豐富多彩

分類: 生活雜記
2009/08/30 23:22
生命因此而豐富多彩
分類:感想篇
2009/08/27 20:45


生離死合本是自然規律,忙碌的現代人卻很少仔細的去審視。


生死本應是讓人肅然起敬的話題,因為在討論生死的時候,我們才最接近靈魂的本質。


每次有人提起某個曾經非常熟悉的人突然去了,總會在心裡因此有所領悟,人總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


我們清楚的知道,也許有天我們也會這樣逝去。


於是恐懼,於是擔心,覺得心裡放不下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還有親人兒女要照顧,我們還有事業工作要進取,我們還有很多的愛情要品味,我們還有很多的遺憾等待下一次 的完美。


可死亡,把這一切希望劃上了句號。


結束得那麼徹底,甚至連想要痛苦的機會都不再有了。


其實我們總在這種時候大徹大悟和反省得很清楚。


但也許過了一段時間後,又重蹈覆轍,又開始度日如年,又開始不珍惜和不在乎自己。


但無論如何,生命裡有領悟的時候,總比永遠不清醒要好。


醍醐灌頂,當頭棒喝的機會也許極其微小,但哪怕有一點的頓悟,也好過一點都沒有。


在懶惰和麻木的慣性驅使下,人很少去思考,整日忙忙碌碌,日子像流水一樣從手中劃過,卻沒有意思的惋惜。


只有在鏡子前看到有多了一些白髮的時候,才感慨時間過得太快。


若是沒有這種錐心刺骨的痛,有誰都不會去問自己生命為何?


其實仔細想想,有誰不怕死呢?


但又有誰仔細的思考過"生與死"?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東西注定是我們不能夠控制的,大自然一定會有它的定式和規律。


但我們能控制自己,能主宰自己,關鍵是用什麼方式才能對得起自己。


如果我們把快樂和美好寫在臉上,給身邊的人帶去陽光和歡笑;如果因為我的存在而使其他的生命不再渾渾噩噩;如果我們的努力能掃去失意人心中的陰霾,那麼我的生命會因此而豐富多彩。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83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