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術

分類:心得分享
2009/09/13 22:14
仁心仁術
分類:感想篇
2009/09/09 21:16


如果你在大年夜裡生病了,那可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因為你可能找不到醫生來救你。


但在這時候有一家老診所,卻從不在這個時段休息,如果你在大年夜走進這裡,

你就會發現生意好得不得了,竟然有這麼多的人來看病,

有些是小孩子發燒,有些是吃壞了肚子。


其實診所內的工作人員也休假去了,只剩下講話又大聲又兇的老醫生,

和櫃檯那位寡言的老護士,我認為他們真是懂得賺錢,

直到有一次,我才知道真正的原因。


某次大年夜,母親頭痛欲裂,我與父親急忙送她去找醫院,

七轉八繞之後,只看見老醫生的診所有開,由於母親的症狀嚴重,

老醫生幫她打了止痛針後,又留她躺在病床吊點滴觀察。


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父親無助的神情,父親像失了魂似的,

直守在母親身邊,我只得一個人辦理所有的手續,

那年的年夜飯當然是毀了,母親沒法子煮,我們也沒心情吃。


她一直呈現半昏迷狀態,那點滴也一直打到深夜。


由於等待時間很長,我開始在診所內外徘徊,時間接近午夜,

上門求診的人也變少了,老護士自顧看著小電視,一切都變得平靜。


可能也是我的心情變得比較平靜吧!


這時我才注意到,大多數的病患都是獨居老人,

他們沒掛號、沒給錢只是或坐或站的等待,進了看診室之後,

不是哀聲連連的訴說著全身病痛,就是對著老醫生哭訴自己不孝的子女,

而老醫生總是慣用,那個招牌大嗓門回答:

「你沒病!健康得很!我開一些維他命給你就好了!」


「沒要緊!心肝放乎開!自己較重要啊!」


那些老人似乎每年都來,看完診也都去櫃檯領維他命,

這時那位寡言的老護士,會在每個藥袋裡多裝進一個小紅包,

然後對每一個人說:「過年喔!要歡歡喜喜!知某!」


看著這些獨居老人們滿足的離去,我感動的忘記了自己微不足道的不幸,

也終於知道了什麼是仁心仁術,

老醫生不但醫好了他們身上的病痛,

也醫好了他們內心受創的不幸。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84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