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個啞巴

分類:心得分享
2009/10/02 02:22
幸福是個啞巴
分類:感想篇
2009/09/25 22:20


初逢一女子,憔悴如故紙。她無窮無盡地向我抱怨著生活的不公,剛開始我還有點不以為然,很快就沈和她洪水般的哀傷之中了。


你不得不承認,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就是特別倒黴,女人尤多。


災難好似一群鯊魚,聞到某人傷口的血腥之後,就成群結隊而來,肆意啄食他的血肉,直至將那人啄成一架白骨。

  
從剛開始,我就知道自己這輩子不會有好運氣的,她說。

  
我驚訝地發現,在一片黯淡的敘述中,唯有說這句話的時候,她的臉上顯出生動甚至有一點得意的神色。

  
你如何得知的呢?我問。

  
我小時候,一個道士說,這個小姑娘面相不好,一輩子沒好運的。


我牢牢地記住了這句話。


當我找對象的時候,一個很出色的小夥子愛上了我。


我想,我會有這麼好的運氣嗎?沒有的。


就匆匆忙忙地嫁了一個酒鬼,他長得很醜,我以為,一個長相醜陋的人,應該多一點愛心,會對我好。


但黴運從此開始。

  
我說,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會有好運氣呢?

  
她固執地說,那個道士說過的……

  
我說,或許,不是厄運在追逐著你,而是你在制造著它。


當幸福向你伸出手的時候,你把自己的手掌藏在背後了。


你不敢幸福擊掌,但是,厄運向你一眨眼,你就迫不及待地迎上去。


看來,不是道士預言了你,而昌你的不自信引了了災難。

  
她看看自己的手,摩挲著,遲疑地說,我曾經有過幸福的機會嗎?

  
我無言。


有些人殘酷地拒絕了幸福,還憤憤地抱怨著,認為祥雲從未掠過他的天空。

  
幸福很矜持。


遭逢的時候,它不會誇張地和我們提前打招呼;離開的時候,也不會為自己說明和申辯。

  
幸福是個啞巴。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86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