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與鏡子的區別

分類:心得分享
2009/10/17 23:15
玻璃與鏡子的區別
分類:感想篇
2009/10/16 21:57


我以前有一個學生,高中畢業後憑借父親的資產和關係開了一家沙石廠,又通過自己拼搏,很快有了房有了車。


可是,雖然衣食富裕,以前班上的同學也都羨慕他,可他總覺得生活缺少了點什麼,一點也快樂不起來,每天除了拼命地掙錢外,不知還要去做什麼。
 
 
終於有一天,他熬不住內心的苦痛,專程去母校請教心理老師,他對老師說:我有很多錢,事業也很成功,有著很好的前景,每個人也都對我客客氣氣的,可為什麼我還是覺得不快樂呢?

  
心理老師把他帶到教學樓頂層,問他看到了什麼?


學生回答說:我看到了路上匆忙來往的人群。


心理老師又把他帶到一樓的整衣鏡前,再問他看到了什麼?


學生不解地回答說:看到我自己。

心理老師說:窗子是玻璃做的,鏡子也是玻璃做的。透過窗子可以看到他人,而鏡子因為塗抹了一層水銀,所以只能看見自己。當你慢慢擦拭掉屬於你身上的那層水銀,可以看到別人時,你就會擁有快樂了。
 
 
心理老師說得很好。


外國有一位作家早就說過,最悲哀的人就是那些像田鼠一樣,只知道關注自身不幸的人。

 
國外的最新資料表明,好多大明星都有過心理障礙,有過消極、不快的時刻,而且無從迴避,沒法征服。


而那些每年都抽出時間來做義工的明星,卻能長久地保持心理健康和積極樂觀的心態。


樂意關注別人,進而付出善意、付出愛的人,幸福也就在他/她的身邊紮根生長了。


不再抱怨經濟不景氣,只管讓自己更加努力賺錢,讓自己多出來的餘力給需要關懷與幫助的人,如此方能尋回快樂的自己.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87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