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充飢...開啟您的思路..

分類:心得分享
2009/11/06 00:17
心靈充飢...開啟您的思路..
分類:感想篇
2009/11/02 19:37


記得以前很喜歡張艾嘉唱的一首歌,那首歌的歌名叫做「因為寂寞」,

第一句的歌詞就是「會愛上你是因為寂寞…」很悲哀的歌…,

有時一個人靜下來想想,都市中應該有很多寂寞的男女吧!


有的人正渴望著被愛而寂寞,有的人儘管身邊有人,

卻還是一樣感到寂寞,你會因為寂寞而和另一個人在一起嗎?


我相信這種人應該不少吧!


因為多數的現代人,都無法承受一個人生活的那種孤單感覺,

尤其當你的好友紛紛有了另一半,或是有了自己的生活,

無法再陪著你吃飯逛街,沒有 辦法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徹夜的安慰你,

為了讓自己不會孤獨一人,假日不用一個人待在家中發呆,

不用像「B.J 單身日記」中的女主角回家對著電視一個人高唱著「All By Myself」,而漸漸地戀上一種只要有人陪就好的感覺,只要對你示好,不管是誰都無所謂,完全不考慮到自己是否喜歡他,或是他是否是真心喜歡你,或是你 們兩個是否適合在一起?


因為寂寞而談的戀愛,這樣好嗎?


我有個朋友,告別了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後,在情傷未癒的情況下,為了讓自己不會一個人悲傷,而答應與一個這些年一直默默守在她旁邊的男人交 往,可是,朋友忘了正視自己的心情,雖然她清楚自己並不喜歡他,也清楚自己因為不喜歡他而無法對他好,可是她就是要和他在一起,好讓自己不會感到孤單,這 樣的戀愛,傷了對方,也傷了她自己,對方在長期付出卻無法獲得一點點回報的傷心下,遇到了一個真心喜歡他的女孩,最後他也愛上了那個女孩,決定與朋友分 手,朋友才明白,這樣的戀愛是錯誤的。


更糟的是,兩個都是感到寂寞的人,如果再相遇在錯的時間與空間,儘管兩人藉著在一起互相撫慰彼此的傷口,安慰彼此的寂寞靈魂,可是,那畢竟不是一種喜歡或愛的感覺,有可能是習慣,有可能是依賴,可是越這樣在一起,有可能只會把自己弄得更糟,更不清楚自己所謂的幸福在哪裡。


當然,如果後來彼此愛上了,自然皆大歡喜,若只是因為彼此都感到寂寞而決定共度未來,以為只要靠著貼著對方就可以感到不寂寞,可是這樣的生活能夠承受多久?


當發現彼此個性不合,或是發現自己找到了愛的人,對彼此都可能造成了傷害。


如果妳現在感到寂寞,很想、很想談一場戀愛,很想享受愛情的甜蜜,也不要覺得丟臉。


即使妳現在只有一個人,也不要因為寂寞而喪失了自信,好好的充實自己,嘗試讓自己過得更好,有部日劇中的女主角說「我會更喜歡自己,然後… 談戀愛」,沒錯,想談戀愛就要從愛自己開始,不要因為寂寞而談戀愛,也不要只是被動的等著別人來愛妳,當妳準備好了,讓自信把自己變得閃閃發亮,幸福自然 就會來敲門!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89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