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形狀

分類:生活雜記
2009/11/17 01:52
幸福的形狀
分類:感想篇
2009/11/12 19:53


有一首歌說:與幸福擦肩而過,是因為不知道幸福的形狀。

  
在國外讀書的時侯認識一個女孩,同是台灣人,讓我們在課堂上走得更近,不過她的生活與我則是天壤之別;我沒有富足的家世,出國讀書的錢全是自己幾年來工作積存下來的,省吃儉用的,連每一餐只能花多少錢都必須錙銖必較,才能讓自己免於最後成為天涯淪落人。

  
她則是國內某知名食品連鎖店的千金,十九歲就到美國修讀舞蹈,為了她來讀書,她的父親為她購置了在城市中屬於高級住宅的房子,為了上學方便,還有一輛全新的跑車,另外煮飯的、修草的、打掃的佣人,一概不缺,她只要負責去做她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剛認識她的時侯,覺得怎麼不公平的事情一大堆,我一個月的生活費,大概只夠她買上一件美美的專櫃衣服罷了!


有天,她帶我參觀她的「高級住宅」,我才不得不承認,天底下值得怨嘆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進了她的家門,才了解到為什麼半年來幾乎每週和她見面,卻從未看她穿上一件重覆的衣服,因為她的置衣間比我和室友兩個人合租的房間還要大, 另外還有一個巨大的鞋櫃,放置著每一雙專櫃精品鞋,然後是一間比我住的房子的客廳還大的書房,書房裏的書不多,電腦倒是最先進的設備,傳真機與電話當然是 不在話下,還有每個房間都有的電視,每一台都有比我們一屋子六口人共看的那台電視要更大尺寸,當然還有她的房間,佈置得與公主的房間無差,蕾絲的床與窗 簾,粉紅色的各式擺設,和日本原裝進口的各種可愛的娃娃,參觀完之後,我除了搥胸頓足之外,當然也只能羨慕加上嫉妒。

  
這樣的一個女孩,長得還算美麗,身材幾乎不太需要什麼保養,就可以讓許多女生側目,每當假日時侯,我正忙著找尋打工機會,努力想要去賺取銀兩時,她卻有著可以到全世界各地的機票,就看她選擇上那兒去走走。

  
她的幸運似乎不只於如此,另外還有一個學校醫學院的高材生男朋友,不但對她服服貼貼,體貼入心,還因為家裏的香港富商父親,和高大帥氣又成績傲人,同時是學校許多女孩的白馬王子,不過白馬王子卻獨對這位公主情有獨鍾,經常因此而傷了許多痴心女孩的少女情夢。

  
她似乎是個集全世界所有的幸福於一身的女孩~至少每個認識她的人都這樣說。

「我和他分手了。」一次見面時,她告訴了我這個會讓學校許多女生為之瘋狂的消息。

「為什麼?」我知道那個痴情的男子,絕不會提出分手,大概只有這位公主,才會做這種讓大家都跌破眼鏡的事情。

  
「不知道,總覺得他不是我要的。」她淡淡的說了這樣的答案,我並不訝異。

  
「那麼,你要什麼?」我問她,換來的只是她的搖搖頭,和許久的沈默不語。

  
始終在眾人呵護之下成長的她,長大成人,想要擁有自己的幸福時,卻認不出幸福的模樣,長久的順利,讓她辦認不出自己所要的幸福長得什麼形狀。

  
突然之間,我才了解,原來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幸福形狀,只不過你是不是真的認得出它長得是什麼模樣。

  
或者經歷痛苦患難並沒有什麼不好,因為那讓我們要知道要如何去抓住我們所要的幸福,當她告訴我,她喜歡和我在一起,是因為總看到我好快樂時,我才知道,原來她不知道快樂和幸福真的可以存在生活之中,原來我才擁有著令她稱羨的生活。

  
幸福其實不總是存在華廈或跑車裏,或者存在優渥的生活中,而在你得到滿心真正的快樂,還有願意為另一個人付出你心裏真誠的愛,幸福的可貴,在於它建築在真心相愛的基礎上。

  
你的生命裏,是否也曾經與幸福擦肩而過?


是否也曾經認不出幸福的形狀?


我們如果學不會先讓自己快樂,就無法學會和另一個人在一起能真正的快樂,我們如果學不會真心的愛自己,就無法學會真誠的去愛另外一個人,也就會認不出幸福的形狀。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90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