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固有生活方式能夠增強大腦活力

分類:醫療保健
2009/12/06 23:32
改變固有生活方式能夠增強大腦活力
分類:小常識
2009/12/05 19:57


科學家研究證實,人的腦細胞之間不斷產生新的聯系,即使是成年人的大腦也會產生新的細胞。


大腦并非一出生就完全定型,也不是隨著年齡增長必然退化。


腦細胞不僅不斷更新,而且攜帶信息的腦“電路系統”幾乎可以無限期得到改善。


為此,科學家建議,只要我們改變生活方式,就能增強大腦健康,提高智能,做到思維敏銳和記憶力不衰退。

  
飲食均衡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品,避免油膩食品。


健康的大腦含有高級的抗氧化劑、必須脂肪酸和氨基酸。


得到它們的最好方法是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以及每天攝入多種維生素。

  
加強鍛煉體育運動增加大腦的化學物質,使你的大腦對認知能力的下降有更強的復原力。

  
放松腦肌那些能刺激神經細胞激發更大活力的運動能有效增加腦細胞。


請嘗試以下簡單方法。
1.同時用雙手做事,例如同時拍兩只球,同時攪拌兩杯水,同時向一個筐里扔紙團……


2.用不常用的那只手刷牙、吃飯、化妝,嘗試用腳拾東西。


3.想出牙刷、剪刀等物品的25種用途


4.給每天的活動寫一套每日須知,例如系鞋帶、洗手帕這類小事等。


5.打破每天慣例,例如挑一條新的回家路線,用新的運動代替慣常的鍛煉。


6.往衣櫥里看上一眼即關上衣櫥門,然後回憶里面的一切。看看能記住多少,也可以用圖片或照片來訓練自己。


7.閉上眼睛在室內走動,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感覺上,感覺家具的位置和有沒有其他人,以及靠聽、聞向前走。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93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