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與轉機

分類:生活雜記
2009/12/17 20:19
轉念與轉機
分類:感想篇
2009/12/16 20:39


一位在政治傳媒頗為活的傑出女性,當年她在擔任教職多年,

成就感一直無法突破的情況下,決定出國繼續深造。


但是等到她到達國外之後,她發現自己的能力真的有限,

有些科目她真的唸不來。


鬱鬱多日之後,她決定冒著大風雪,去見她的指導教授,

請求她的指導教授放她一馬。


「我坦白的告訴他,我修習這一科對於我回國發展一點幫助都沒有。」於是她順利畢業,及早回國。


另一位國內知名的心理學家,當年赴美念書時,也遭遇一些挫折。


他的挫折是來自於他的語言能力不夠好,讓他的學習發生滯礙,但是「危機即是轉機」的轉念中,他採取主動出擊,以和善的微笑來化解一些溝通上的不良,

並博得友誼, 讓周遭的外國朋友願意幫助他。


我記得當年在學校的時候,平時不用功,考前才來大猜題,

原想一切沒問題, 誰知一拿到考卷,沒有一題看得懂,

才在想自己真是倒楣到家了,此時腦筋靈光一閃,

我將考卷上的題目全改為我背過的題目,

並兩面寫得滿滿的,想要以誠意感動 天,請老師高抬貴手,

沒想到後來老師真的還給了個不錯的分數。


最後致命的反撲,有時就是成功的關鍵。


有一位朋友在山間追逐一輛他不可能搭到的公車,但他不死心的一直追,

最後旁邊有一台賓士車停下來:「先生,你的精神感動我,

我有這個榮幸載你一程嗎?」


致勝一擊,永不退卻。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94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