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假牙.植牙價格這麼高的原因

力榛寫到於 2009年12月25日 16:37
有FB的網友看牙醫覺得假牙.植牙太貴了唉唉叫...
我以前有在牙醫診所服務過,所以在這裡讓大家了解一下

假牙貴是有原因的,牙科器械與材料(耗材)種類繁多(應該是所有醫科最多的)而且成本高,但與其他國家比起來實在太....便宜了

假牙的價格等級因內部的合金含黃金比例越高,價格就越高,又偏偏目前金價上揚,所以就粉貴啦...
含黃金比例越高當然牽涉到密合度高使用年限也越久,因為黃金熱脹冷縮的比率高,所以當你吃冷熱食的時候,假牙的密合度高,食物殘渣就不會容易進入腐化再次侵害被假牙保護的真牙。

使用於門齒的全瓷假牙(全瓷冠,內部無金屬)也不便宜,以美觀考量;不建議使用於臼齒,因為材質較無法承受臼齒的咬合力。

植牙的價格取決於醫師是使用哪一種品牌系統(瑞典Branemark,德國ANKYLOS、瑞士ITI...等 ),現在價格高是由於美金升值,不然我10年前植牙算是便宜的。植牙由於牽涉到手術部分,醫師的風險也高(也有人植牙失敗花更多錢重做),植牙術後還要觀察2~4個月甚至半年,所以醫師的經驗值與技術.醫德非常重要,但病人的齒質不佳也增加植牙的失敗率或縮短使用年限。

植牙單價高但真的值得投資,清潔得宜,幾乎可使用一輩子,我也叫我的父母去植牙,因為食物得到牙齒完全咀嚼就不容易有消化系統的毛病,身體健康才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