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涼失樂園

分類:愛情篇
2010/01/16 20:21


最近有個朋友面臨了妻子外遇的問題。


他一直都是 大家眼中的青年才俊,很顧家、很負責,但沒想到 ,就在他生意做得轟轟烈烈的時候,老婆跟自己的 司機跑了,而且義無反顧。


分明是大學畢業、氣質甚佳的妻子,怎麼會愛上一 個咬檳榔的粗人呢?


他百思莫解,百般無奈後,終 於他同意離婚,讓妻子到那個男人身旁。


離婚給他很大的壓力,他實在沒有辦法拿「大丈夫 何患無妻」來安慰自己。


只要有人問他,你老婆呢 ?


他就會低下頭,雙唇顫抖,不知道該怎麼樣說謊 。


他說,你看,這個社會男人離婚的壓力比女人大 ,女人因老公外遇而離婚,會有一大票人陪著她大 罵薄情郎,男人因女人外遇離了婚,人家還要懷疑 是不是你先對不起太太,還是你某種能力有問題。


如果太太真的一走了之也就算了,更慘的是,過了 兩年,她離開了那個男人,一副前途茫茫的樣子, 教他看了心疼。


她也知道他目前並無對象,常常來 邀他吃飯,他並不想跟她吃飯,其實,他根本不敢 正面看她的眼睛,他只是不忍心。


從談戀愛到結婚 ,他一直扮演如父如兄的角色。


他到現在連拒絕她 也不敢,無法說出真話,無法告訴她,她其實給他 很多的傷害,他至今仍受傷,跟她吃飯只是不敢示 弱。


報喜也報憂我問他,他在他們的感情關係中是否一 直報喜不報憂呢?


他想了想,說:是的。


不分享,感情會像死水,絕對出問題。


報喜不報憂 ,報憂不報喜,也是我們在分享情緒上常有的問題 。


愛情的天平,一邊放著憂,一邊放著喜,偏向任 何一方,都會打翻了秤。


愛是憂喜共享,說來簡單,做來困難。


情緒智商很 低的人,不倒楣不找另一半出氣,而一般自以為情 緒智商很高的人,常常忘了分享不快樂的那一面。


不分享,他沒辦法清清楚楚地看見,完整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