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提升你的魅力

分類:感想篇
2010/01/24 20:19


一個優秀的人必須具備幽默、膽量、學習三個要點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古人就以此作為充實自己的手段。


現代人的居住環境狹隘、生活空間有限,想要接觸到外界,視野實在很有限。


不論是興趣或嗜好,只要是和妳的工作性質距離越遠,越能給別人強烈的印象;因為工作和興趣之間的距離感,可以使別人不禁聯想到你未知的可能性,讓人感覺到你的深度與潛在能力之高,對你的評價也更不可限量。


美國總統富蘭克林便說過:「在知識上的投資,獲得的利息最大。」

 
電視節目「我猜我猜我猜倩猜」的「人不可貌相」單元,有一集是猜「看不出來是優等生的人」;其中有一位年僅二十一歲的女子,已經在國外拿到碩士學位,並且精通八國語言,令人為之咋舌。


她表示,由於她本身非常喜歡語言方面的東西,憑著一己的興趣來學習各國語言,當初的堅持,造就了今日的她。

 
她亦告訴大家:現在只有一項專長是不夠的,除了自身職業的專業知識外,還必須培養充實第二、第三專長,將來才能順應社會潮流,不被社會所淘汰。


當然並不是因此就因噎廢食,需從自己的專業領域內旁伸觸角,豐富相關知識,才是最要緊的。


培養第二專長是迫切任務
事實上,只要有一點比別人強,那麼別人看你的眼光就會不同了。


每個人都應培養一項專長,這並不如你想像中的那樣困難,不論是哪一方面,只要你有興趣加以研究,就可以了解得比別人更多。


只要找一個適當的機會表現對這方面的知識或才能,如此四周人對你的觀感便會有所不同,認為妳真是不錯,而改變你原本的形象。

 
因為人類具有適應能力,除非是需要相當特殊技能的工作外,其他的工作只要適應了,能力就會逐漸發揮出來。


平常就要多學習各方面的知識與技能,縱使忙得沒有閒暇時間,也要從工作之中,不斷努力學習廣泛的知識和技能。


不斷學習與時代同步
「讀會可以增加知識,談話可以啟發智慧。」開拓潛力、增加魅力是拓展人際關係的基礎。


一個人若是無法隨時保持進步的狀態,就等於是退步一樣,任何人都有可能追過你超前一步,你很快就會被淘汰,被迫退出這場競賽。

 
一個優秀的人必須具備幽默、膽量、學習三個要點:「幽默」是充滿個人的魅力風格;「膽量」是以經驗和作風行事能力為後盾的決斷力;「學習」就是涉獵專業領域知識,豐富談話的題材以及自我啟發。


有許多公司會幫員工安排各種訓練課程,鼓勵員工進修學習,凝聚員工的向心力,為的就是希望員工能自動自發,多多充實自己。


在心中找個假想敵
你可以找個假想敵,以對方的特質來作為參考依據,以對方的成就成為你努力的目標,時時提醒自己向對方看齊,當作刺激你進步的原動力,可以讓你不斷地創新突破。


想比對方更好,想要在激烈的競爭之下出人頭地,就必須具有更專業而且是超出一般水準的知識技術才行,因為唯有實力派的人才能得到好的地位。

 
你有沒有可能成為其中的佼佼者,就看你是不是有比他人更豐富的專業知識。


暗藏實力在不經意中發揮出來,讓大家覺得你有不容忽視的能力,才能獲致別人的尊敬與信賴。

 
總而言之,多涉獵相關知識技能,才能為自己多一條後路,也較容易有發展的機會,畢竟光靠自己摸索碰運氣是相當危險的,你必須擔心隨時會被別人取代的情形發生。


讓自己培養多方面的專長,才能以不變應萬變,對日後也會有所助益,使你在工作上更有熱忱、更有抱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