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作夢 用心盼望

分類:人文心理勵志 2010/02/15 23:01

 

 

 

記得上一次過生日時許下的三個願望嗎?如果,你沒有許願,或根本忘了曾經許下的願望。

那麼,讓我提醒你:趕快許願。並祝福你,美夢成真。

不一定要在過生日那天才能許願,當你有一個強烈的念頭,願意傾一生之力,去實現、去完成,

這個時候就可以說出你的夢想,或許下你的願望。

只有努力作夢的人,才會對未來有美好的憧憬。

也只有用心盼望的人,能夠享受「如願以償」的快樂。

千萬不要害怕說出你的夢想,會被取笑。也不要顧慮:「萬一將來做不到,會很沒有面子!」。

更不要擔心:「願望若沒有實現,多麼丟臉!」當你說出夢想、許下願望,親友們才知道要如何幫助你達成。

就算有人要說風涼話、扯後腿,他們這些心懷不軌的人,都會敗在你的決心中。

別忘了,邪不勝正!只要你的決心夠堅定,只要你的付出夠盡力,所有的阻礙終將節節敗退。

而你,最後一定會贏得夢想、實現願望。

保羅柯賀這位來自拉丁美洲的暢銷書作家,在他的作品「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原名:鍊金術士〉」

一書中提到:「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 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我一直很喜歡「伸手摘星,雖不一定能夠次次如願以償;但至少不會弄髒你的手!」這句座右銘。

還有另一句話說:「人類因夢想而偉大」都是很ㄅ一ㄤˋ的說法。

這些至理名言,都是通往夢想、實現願望途中,最有力道的心靈補給。

「對那麼好的成果,想都不敢想!」這話聽來若入不是謙虛,就是很沒有志氣。

缺乏夢想、沒有願望的人生,真的很沒有意思。我不能說這樣的人生一定是黑白,但絕對沒有太豐富的色彩。

你怎能指望一個對未來沒有任何期待的人,活得多麼精采?

不敢作夢,有些人是害怕失敗,有些人則是不敢實現夢想。

從前,有一位從中國大陸來台灣的老兵,思鄉甚切。一生刻苦工作,一心努力存錢,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返鄉探親。

政府開放大陸探親政策之後, 他也存夠了返鄉的錢,但他還是沒有立刻返鄉。

很多朋友關心地問他:「 你猶豫什麼?」

他說:「我這麼煎熬了大半輩子,為的就是等這一天。我是靠這個心願活存下來的。

我怕要是這麼一去探親,了了這樁心願,將來就不曉得要靠什麼活下去?」

直到他的幾位好友從中國大陸探親回來,和他分享故鄉的訊息。

他才想開:「我還是回去看看,他們還需要我幫忙,完成了這個願望,也許我會生出更多願望!」

實現願望,像在孵蛋。破殼而出之後,還會生生不息。

天下最可惜的是--只會作「白日夢」的人。

光用會腦袋想、只用嘴巴說, 對自己夢想的內容沒有信心,對實現願望的努力也做得很少。

這種人的夢想或願望,講出來的時候,別說聽見的人會笑他,恐怕自己心裡也覺得十分可笑吧!

「真正的夢想」和「作白日夢」最大的差別,並不是內容是否切合實際,而是--倒底是怎麼想出想出來的?

以及,想出來之後,用什麼態度去做它
                                               

資料來自 瑞麗女性網 如有侵權請告知以便刪除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