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心六種容易中毒的蔬菜

分類: 生活雜記
2010/03/21 16:02
小心六種容易中毒的蔬菜
分類:生 活知識
2010/03/20 20:27


夏天到了,人們都在滿心歡喜的考慮多吃點什麽比較好,這裡提醒您注意,幾種蔬菜如果烹 調不當容易中毒,記得煮到熟透才能吃!


四季豆
最常見的是未炒熟的四季豆,這種四季豆中含有皂甙,人食用後會中毒。


鮮蠶豆
鮮蠶豆也不可小視,有的人體內缺少某種酶,食用鮮蠶豆後會引起過敏性溶血綜合症,即全身乏力、貧血、黃疸、肝腫大、嘔吐、發 熱等,若不及時搶救,會因極度貧血死亡。

 

金針菜
其次是金針菜,它的有毒物質秋水仙鹼進入人體後,會使人嗓子發乾、口渴,胃有燒灼感、惡心、嘔吐、腹痛、腹瀉。


鮮木耳
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光感物質,人食用後會隨血液循環分佈到人體表皮細胞中,受太陽照射後,會引發日光性皮炎。這種有毒光感物質 還易於被咽喉黏膜吸收,導致咽喉水腫。


白木耳
腐爛變質的白木耳也可能導致中毒,它會產生大量的酵米面黃桿菌,食用後胃部會感到不適,嚴重者可出現中毒性休克。


青蕃茄
此外,還有未成熟的青蕃茄,它含有生物鹼,人食用後也會導致中毒。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105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