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 臭對症治療+生活8撇步 能增好口氣

分類: 醫療保健
2010/04/19 02:10
口臭對症治療+生活8撇步 能增好口氣
分類:生 活知識
2010/04/17 19:34


一般人常用嚼口香糖或漱口水的方式來消除口臭。中醫師莊雅惠表示,惱人的口中異味,往 往影響到人際關係,若平時一開口就傳出異味, 不僅讓別人難受,自己也會覺得很難堪,雖然漱口水跟口香糖能暫時去口臭,但根本解決之道還是在於找出原因,然後加以調理。


平時可熟記八項撇步,有助於增加好口氣。


莊醫師指出,口臭是部份疾病的外在症狀,也可能是代謝異常的現象,傳統中醫認為,口臭的病因為肺胃燥熱、乾燥體質及飲食口味厚重有關,所以 建議民眾平時可根據體質,以去除火熱、滋潤口腔黏膜及清淡飲食為主,如此就可望改善口氣。


除了找出致病因素,並積極治療外,要有好口氣,讓人際關係更親密是有撇步的:
撇步一,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或富含脂肪的食物及酒 精性飲料;


撇步二,減少攝取容易引起口臭的辛辣厚味食物;


撇步三,用白開水代替其他容易引起口臭的飲料,並充份喝水來滋潤口腔。


撇步四,飯後立即刷牙或漱口來保持口腔清潔;


撇步五,適當運動以促進新陳代謝;


撇步六,避免禁食減重的方式,以免因異常的代謝廢物呼出,而導致不佳的口氣;


撇步七,促進腸胃道的蠕動功能,並及時排出體內廢物,以免堆積過久而影響到口中氣味;


撇步八,如果要暫時遮蓋口臭,可用漱口水或無糖口香糖。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109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