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 測地震的主要理論基礎是易經

分類: 新知識 2010/06/15 12:13

預測地震的主要理論基礎是易經

分類:傳 說、預測、河洛話俗語、預言 2010/06/13 07:52

預測地震的主要理論基礎是易經

孫延好表示,自己在地震預測上有所收穫,源於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長期鑽研。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 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沒有系統繼承下來。

中國真正的高人在民間

他說,自己是運用中國傳統的文化和哲學的原理,用獨創的「大易術數地震預測法」預測地震發生的時 間、地點、震級和震深這「四要素」及近百個預測樣本。自己預測的主要理論基礎是《易經》,同時借鑒西方的人文思想之精華﹔現代系統論、突變論、工程控制論 之要點﹔離散數學、模糊數學之方法﹔地球、地質、地震之原理等。

孫延好認為,中國古人早就有預測天災之法。《易經》仰觀天文,俯察地理,中通萬物;究天人之際, 通古今之變;探宇宙之必變、所變、不變之理,闡人生知變、應變、適變之法。不同的卦首,不同的排列組合方法,產生不同的大易預測系統。西漢《易家侯陰陽災 變書》,《焦氏易林》,《京房納甲》就是專門預測天災異變之書。《漢書》載有《災異孟氏京房》六十六篇,集災異卦氣卦侯之大成。京房之《火珠林》裡就有地 震預測之法。《周易古五子書》、《周易逆刺佔災異》都是專門講水災、旱災等天災預測之專著。北宋《梅花易數》說明事物之間的普遍聯繫的規律。《邵子神數》 屬高層次多學科綜合性術數預測專著。其中尤以《鐵板神數》最為高深和神秘,

千年來在民間密傳。

他說,預測的基本方法是﹕首先將地震信息的天文模型轉換為物理模型,再將物理模型轉換為數 學模型,再將數學模型轉換為術數模 型。

採用離散數學模糊數學協同學的方法求得精確定位,以《梅花易數》、《邵子神數》和《鐵板神數》為運算原則,這就是首先「以時間為軸線,以 震級為分類線,以地點為計算依據」,對某一地點,或某一時間,

或某一震級,對將要發生的其他要素進行推理,

這樣就是對未來事物的一種主動預期,而不是傳統的被動監測和被動跟蹤。

「伴隨著大的地震,其地磁及場能,往往會發生成百上千倍的劇烈變化,

如此強大的能量,在震前必然 存在顯著的一系列異常如地磁、地電、地光、地聲、重力、地形變、地應力、地下水動態、水化學、地熱、地氣、及氣象異常、紅外異常、動物異常……這一系列顯著異常的變化,實際上就為我們提供了一系列的信號。只要我們承認這些信號、研究這些信號,就必然 能從中找到相關規律性,從而做到提前預測地震,並及時發佈地震預警。這才符合系統論的理論和原理,這也是地震能夠預測的理論依據。」

「預測的目標是:不用到目的地去測試,隨時隨地就能進行預測,監測的範圍相對較廣。預測的時間是 給出發震的時間『點』,而不是常規的時間段;預測的地點國內爭取精確到20 -50公里之內、國外 爭取精確到 200公里之內;震級爭取精確到0.3級之內。震源深度精確到2公里 之內。」

從本文聽起來,孫延好好像樣樣都懂,太難得 的人才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so3qZkWTExbaL_GEr7EePezdqA--/article?mid=40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