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 一定要懂得心疼和善待自己 + (音畫~情傷)

分類: 美圖妙樂
2010/06/20 21:45
人一定要懂得心疼和善待自己 + (音畫~情傷)
分類:逍 遙自在
2010/06/19 10:39

 

 

 

 

在生活中,
沒有受 到過傷痛的人基本上沒有,
這是絕對的答案。只是,很多時候,
有些傷痛是我們送給自己的灰色 禮物,
只因為我們不懂得心疼和善待自 己。
如果非要說這個世界上,
誰真正有責任和義務對你好。

那就是給予你生命 的父母,
但是,這個責任和義務也只是在 你18歲之前,
之後,你必須有責任和有義務對自己和父母好。
可是,我們總是留下的傷痛太 多,
醒悟的又太晚,
總是在找一種 叫後悔藥的東西。

曾經,我跟父母親較勁,
以為他們欠我的,總是處處和他們作 對,
甚至假裝生病,知道我的鼻子一碰就出血,
卻 還是故意為之,讓父母心疼不已。
當真的生病後,我卻把藥偷偷扔掉不吃。
雖 然那樣的年齡,做那樣的事正常,
但我卻至今愧疚不已,
於 父母於我都是,
因為我如此的折磨父母虐待自己。

感情的 苦被世人列為眾苦之最,
自古多情反被無情傷的故事數不勝數。
儘 管前車之鑒很多,但一代又一代的人,
總是去實踐感情之苦,不去疼 愛自己,不去善待自己。
為了一些不值得珍惜的人和事,
傷害自己的 心,傷害自己的身體,
甚至輕賤自己的生命。

總 會走進自己給自己建造的死胡同裏出不來,
覺得自己對對方如此好,
對 方卻不領情還要傷害自己。
其實,一個人對一個人好,都是自願 的,
沒有誰強迫誰對自己好,
更不可能誰是誰的專屬品。

可 我們總是會忽略這些,
大部分人的劣根性就是付出一定要 有回報,
我對你好了,你一定對我好,
我愛你了,你一定要愛我,
我對 你付出了,你一定也要對我付出。
又也許,大家都明白 這個道理,
就是很難為自己和他人解脫,
只能在那個死胡同裏轉來轉去。

對 於生命,我們應該敬畏,
但是,當事人不 能掌控自己的心理,
又缺乏引導和傾訴時,
可能結束,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無法面對, 才會走向不歸路。
可是,死得一點都不 值得,只能是解脫。
生命是自己的,
不要為任何人而卻輕易的剝奪活著的權利。
那怕有一 萬個理由,
也要學會儘量不去傷害自 己,
要懂得心疼自己和善待自己。

( 網路文章 )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kMNHFNuaFRs2TDrYO4qMeTq_p1w3/article?mid=53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