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 喱,癌症的剋星?

咖喱,癌症的剋星?



  • 最新研究發現,咖喱中的薑黃素可以有效殺死癌細胞。

    咖喱不僅是深受眾多 人喜愛的一道美味,還具有預防和治療癌症的功效。

    最新研究發現,咖喱中的薑黃素(curcumin)可以有效殺死癌細胞。

    其 實,人們還早以前就發現了咖喱中的薑黃素,對於預防和治療關節炎和老年癡呆症有很好的效果。

    但這項由庫克癌症研究中心(Cork Cancer Research Centre)所作的最新研究發現,咖喱中的薑黃素能在24小時內殺死食道癌細胞。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 研究結果將有助於醫生找到治療癌症的新方法。

    天然抗癌藥

    研究小組負責人沙朗•麥肯雅(Sharon McKenna)說:“咖喱對於修復受損細胞具有神奇功效,我們懷疑咖喱中的天然物質薑黃素就是其中的秘密。”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負責人萊 斯利•沃克爾(Lesley Walker)說:“這項研究成果證明薑黃素中的某種天然物質,很有可能被研發成治療食道癌的新藥”

    “自本 世紀70年代以來,受肥胖、酗酒和胃食管反流病等誘因的影響,食道癌發病率增長了一半以上。因此,找到預防和治療食道癌的辦法就更顯得尤為重要。”

    在 英國,每年被診斷出患有食道癌的患者約為7,800人,其死亡率約占所有癌症患者的5%。


    資料來源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09/10/091030_life_currycancer.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