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 利‧復活島化學物質提煉而成‧“長生藥”延壽10年?

分類: 新知識 2010/06/26 00:09

智利‧復活島化學物質提煉而成‧“長生藥”延壽10年?

分類:老 人與失智關懷 2010/06/16 08:07

智利復活島化學物質提煉而成長生藥”延壽10年?

    (智利)人類自古以來一直追求長生不老,當年一統天下的秦始皇曾一心想尋求長生不死藥,近日有科學家發 現,在南太平洋復活島的土壤中發現的一種化學物質,老鼠服用後壽命顯著延長,相信讓人類服用,至少 可 延長10年壽命。

    這種延年益壽的藥物名為雷帕黴素(Rapamycin),是從智利復活島上發現的一種化學物質提煉而成,原本供病人接受器官移植手術後作為抗排斥 的藥物。

    美國研究人員哈里遜《自然》期刊發表研究報告稱:“雷帕黴素可望延長壽命,不論是以延 緩 癌症死亡或阻滯老化,或兩者同時並進。”

    在動物實驗中,這種化學物質使老鼠壽命最多增加了38%,相對於人類的10年壽命。

測 試抗癌功效 

    雷帕黴素於70年代在復活島被發現,當時科學家正尋找一種抗生素。

    它是一種由復活島土壤中的細菌鏈黴菌所分離出來的物質,具有非常的 免疫抑製作用,一般用作器官移植後的抗排斥藥物,但也用於心臟手術,亦有抑制腫瘤的效果,並正測試其抗癌功效。

    科學家指出,今次發現有如科幻小說情節,令人類朝着延年益壽邁進重要一步。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so3qZkWTExbaL_GEr7EePezdqA--/article?mid=4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