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 命中最重要的人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事情發生在美國的一所大學。


    在快下課時教授對同學們說:"我和 大家做個遊戲,誰願意配合我一下。"
    一女生走上台來。
    教授說:"請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
    女生照做 了。有她的鄰居、朋友以、親人等等。
    教授說:"請你劃掉一個這裏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劃掉了一個她鄰居的名字。
    教 授又說:"請你再劃掉一個。"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她的同事。
    教授再說:"請你再劃掉一個一生中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又 劃掉了一個。 ......


    最後,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非常安靜,同學們靜靜的看著教 授,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遊戲了。
    教授平靜的說:"請再劃掉一個。"
    女生遲疑著,艱難的做著選擇......
    她舉起粉 筆,劃掉了父母的名字。
    "請再劃掉一個。"身邊又傳來了教授的聲音。
    她驚呆了,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
    緊接著,她哇的一聲哭了,樣子非常痛苦。

    教授等她平靜了一下,問道:"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因為父母是養育 的人,孩子是你親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尋找的,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最難割捨的人呢?"
    同學們靜靜地看著她,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生 平靜而又緩慢地說道:"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 我的丈夫


    資 料來源 網路郵件 B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