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 受別人影響 是最佳投資之道

分類: 生活雜記
2010/07/09 00:15
不受別人影響 是最佳投資之道
分類:感 想篇
2010/07/07 21:08


吉姆‧羅傑斯 給寶貝女兒的信
移居新加坡的投資大師羅傑斯,將他過去做為投 資家和冒險家所學來的知識,寫成一封封的信, 留給兩個女兒當作一生最珍貴的禮物。


羅傑斯帶著女兒樂樂看圖畫書,她看得津津有味。


你們的父親是位投資家,也是個勤奮的人,盡其所能得學習新知識來賺錢,所以才能在三十七歲時退休。


我想告訴你們我從這些經驗中所學到的東西。


我是個鄉下來的孩子,一心想著如何賺到足夠的錢使自己自由自在、毋須聽人使喚。


我五歲時就在棒球場撿空可樂瓶去換錢,這是我第一份賺錢的工作;六歲時就在球場中有自己的攤子。


最後我到了華爾街,在這裡我發現最佳的賺錢機會——竟然有人付錢給我發揮我的熱情,附加獎賞則是盡可能的認識這個世界。


一旦賺夠足以讓我退休的財富,我就不再需要工作,也因此可以隨心所欲的環遊世界,並滿足我想知道世界是怎麼運轉的學習熱忱。


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就喜歡找事做,而且大多做得相當成功。


但現在,這世界上能帶給我最大快樂的是我的家庭。


我的最新探險,就是在二○○三年及二○○八年生的兩個寶貝女兒。


為了妳們兩個,我要與妳們分享下面這些應該知道的重要事情,使妳們也能過成功的日子。


沒有人靠有樣學樣而成功
假如周遭的人都勸你不要做某件事,甚至嘲笑你根本不該想去做,就可以把這件事當作可能成功的指標。


在生命中總會有某個時刻需要你下非常重要的決定──關於你的工作、家庭、生活,關於住在哪裡,關於怎麼投資你的金錢。


這時會有很多人願意提供你忠告,但是記住這句話: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不是別人的。


別人的忠告當然有對的時候,但事後證明這些忠告無用的次數卻更多。


妳們必須靠自己研究──盡可能學習面對挑戰的本事,自行判斷訊息的真偽並為自己做決定。


妳們天生就有能力為自己的最大利益下最好的決策,在大多數的情況下,經過自己的思索比違背自己的意願而聽從他人的決定,更能做出正確的決策 並採取正確的行動。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114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