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補腦 多補充維他命D

分類:醫學資訊
2010/09/04 20:14


想提高記憶力,增強腦力?


英國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補充維他命D效果良好,對中老年人的成效更為明顯。


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對3000名年齡在40到79歲,來自歐洲8個城市的男性進行調查,發現體內有高量維他命D的民眾,在記憶與資訊處理的測驗上表現較佳。


研究人員指出,日照與食用魚類食品都有助吸收維他命D,至於為何維他命D有助腦部活動,原因仍不清楚。


研究人員說,有可能是維他命D保護腦細胞,或重要的信息傳導路徑;或是抑制過度活躍的免疫系統;或是可能提高體內抗氧化劑數量,達到對腦部解毒的功效。


這篇研究報告發表在「神經學神經外科及精神病學期刊」(Journal of Neurology Neurosurgery andPsychiatry)。


針對維他命D對老化影響的研究,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教授史派克特(TimSpector)表示,最新研究結果進一步顯示,維他命D可能有助減少老年疾病。


他說,把其它的資料整合來看,維他命D可減少關節炎、骨質疏鬆症、心臟及部分癌症,這說明了維他命D的重要性,及為何演進使人類喜歡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