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守候

分類:感想篇
2010/09/16 19:51


對土地的守候,豐收就是最合宜的回報。


撒落花籽,靜靜的守候,在日光月華下,會看到繁花盛開。


「守候」二字,字音讀來安詳、溫馨,如寒天裡的暖流;字形看來優雅、端麗,似靜思中的佳人。


而守候之美,大多是在長時的沉澱、反思之後才獲得的。


年少輕狂的歲月中,血液裡澎湃竄流著焦躁不安的因子,凡事總是求速效、速成,哪裡懂得欣賞守候的姿態與況味?


所以啊,千萬別急,安靜下來,用心、耐心的生活與學習,時間會教導我們許多,其中包括──美麗的守候。


對人的守候,是世間最美麗的風景。


親情的守候:新生命降生前滿懷期待的呵護、家人病榻旁無微不至的照顧、或者浪子回頭時全心全意的接納,每一種情感都是笑與淚交織成的佳作,令人感動莫名。


愛情的守候:兩情繾綣時苦澀甘甜的企盼、婚約誓盟中苦樂參半的體諒、白首偕老後不離不棄的扶持,每一份情懷都散發出溫柔浪漫的氣息,足以譜出傳世的詩篇。


友情的守候:絕對的信任、堅定的相挺、忘機刎頸的義氣,每一段情誼都閃爍著誠摯忠貞的光彩,是傳奇故事最佳素材,教人拍案叫絕。


對事物的守候,讓生命充滿了希望與美好。


葡萄變化成美酒,是守候的成果,仔細照看著溫度、濕度與時間,才萃取出滴滴醇釀。


字句集結成篇章,是守候的績效,甘於孤寂、嘔心瀝血,名山之作終於問世。


花好月圓,是守候的獎賞,看遍冬雪、春風、夏雨、秋霜,於是迎來了月圓人圓的美滿。


對土地的守候,豐收就是最合宜的回報。


撒落花籽,靜靜的守候,在日光月華下,會看到繁花盛開。


種上樹苗,安然的守候,在四季更迭間,會遇見綠竹紅楓。


播下菜種,默默的守候,在風霜雨露中,會採收青蔬翠果。


天覆地載,無私是天地的慈悲,有德、有緣願意守候者方能領受。


「守候」,是更積極、正向的等待,它堅定而溫柔、分明而細緻、理智而包容。


守候前,要縝密規劃、具體實踐;守候中,要不卑不亢、平和對待;守候後,要無怨無悔、不忮不求。


瞭解到其中三昧,就能閒坐讀詩品茗、淡看雲卷雲舒,享受天地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