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難賺的錢

分類: 生活雜記
2010/09/25 15:34

世上最難賺的錢

分類:名采
2010/09/24 13:01

吳淡如

 

 

到新加坡去,在聖淘沙欣賞了「生之旅」的馬戲音樂劇表演。演出者是世界傑出的馬戲演員。有可以把身體摺成小小的、 足以放進禮物盒的俄羅斯少年。有耍球耍得神乎其技,彷彿那些球都是身體一部分的男子。更讓人驚奇的是射擊表演。一支箭,在反覆撞擊十多次後,可以纖毫不差 的射中演出者頭上的蘋果。若有差池,那利箭可是要命的。

 

馬戲團員要為人所不能為。人們是幸災樂禍的,他越有生命危險,越能贏得掌聲。人們也喜新厭舊,馬戲團員絕不能讓把戲被人看厭,必須不時有新花樣。

 

台上刺激台下嚴格

他們大多是10歲前就加入馬戲學校,有人祖孫三代都從事這行。學藝十分辛苦,受限於體力與賣相,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年限並不長。客觀看來,投報率不佳。但他們都熱愛表演,一聽到掌聲,所有辛苦都拋到九霄雲外。
一般觀眾覺得最好看的,當然是挑戰刺激的精采表演,而我愛看他們聽到掌聲時,臉上那抹充滿自信的光榮微笑。用生命換獎品的人,臉上才有自信。
劇團公關告訴我,他們私底下生活都有規律,每天至少練習數小時,維持身體最佳狀態。馬戲尋求視覺刺激。但你看不到的地方卻都得有規律。
相較下,在娛樂業,電視主持是個容易的工作。不學無術、不知長進、不需練習,只靠天生伶俐口舌或急中生智,就可以撐著。「哇,以後若有人嫌錢難賺,可以來看看馬戲團,就知道自己沒資格抱怨。」我笑著說。
要得肯定,先要有能耐。要有能耐,台上一刻鐘,台下10年功。看看他們,想想自己,馬戲團有十足的勵志作用。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90dp1c6GGRn4t_WjeptQgUeDoK0-/article?mid=101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