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   

******************************************

   

脂肪肝養護 每天一杯胡蘿蔔汁有助減肥


  ******************************************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脂肪肝儘管並不像聽起來那麼嚇人,但的確需要治療。患脂肪肝的原因通常是人體血液內的一種不太為人所知的脂肪,名為甘油三 酸脂含量太多了。這些過量的甘油三酸脂聚集在肝臟部位並堆積下來,使得肝臟無法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只需進行常規的血檢即可發現是否患上了脂肪肝。
  
    實在是很奇怪的是,儘管甘油三酸脂是一種脂肪,但很大程度上卻是由於進食過量的碳水化合物而產生的。所以為了降低甘油三酸脂在血液中的含量,你需要減少碳水化合物的進食量,這意味著尤其是減少高GI碳水化合物的進食量。
  
     一種食物是否屬於高GI食物取決於它是否會很快導致你的血糖水平上升,高GI的食物會讓你的血糖迅速提高,而低GI食物則可以提供更持久的能量。高 GI食物包括糠果、葡萄糖、蜂蜜、餅乾、蛋糕、巧克力、水果汁、冰淇淋、甜點。試著儘量減少進食高GI的食物,其實人體並不需要這樣的食物,除非你只是想 放縱一下自己的胃口。
  
     當然,你仍然需要進食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維持人體活動,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能量和營養物質,例如鈣和B 族維生素。確保多吃一些中低GI食物,例如水果(香蕉、菠蘿、葡萄乾以及西瓜除外,因為這幾種水果都是高GI食品)和所有的蔬菜(但要避免吃烤土豆、煮胡 蘿蔔、南瓜以及甘藍,因為這些蔬菜屬於較高GI的蔬菜)。
  
     你也可以通過進食一些富含蛋白質的碳水化合物或是低脂的奶製品來降 低飲食中的GI攝入量,例如,意大利麵配魚或是瘦肉,外加水果和低脂的天然酸乳酪。瘦肉和酸乳酪中富含的蛋白質可以減緩來自意大利麵和水果裡的糖份被人體 吸收的速度,這樣血糖就會更加穩定,而血糖的穩定最終會對血液中甘油三酸脂的水平產生有益的影響,也會讓你感到更加舒服。
  
     第 二步就是最好戒酒,因為酒精會提高甘油三酸脂的水平,使得脂肪肝症狀更加惡化。儘管我們被告知幾小杯紅酒對人體有益,有助保持膽固醇水平而且還能提供抗氧 化物質,但如果你已經有了脂肪肝,在你的甘油三酸脂水平恢復正常以及得到醫生的許可之前,你應該避免碰任何一種酒。
  
    此外,體育鍛鍊也是非常重要的,其能夠對脂肪肝產生直接的影響,有助於降低甘油三酸脂的水平。儘量每週做五次心血管方面的鍛鍊,每次時間至少30分鐘,包括騎車、跑步以及游泳等等(只要你的醫生認為可以就儘量多做)。 
  
    你還可以採取的其他措施包括改吃非飽合脂肪,這意味著增加橄欖油、菜籽油、尖果類食物的攝入量,這些食物有助於降低甘油三酸脂的水平,當然,因為所有的脂肪都熱量較高,所以也不要進食過多。
  
    魚油與非飽合脂肪一樣也對降低甘油三酸脂水平和保護心臟有益處,所以注意多吃鯖魚、鮭魚、新鮮的金槍魚以及沙丁魚。
  
    如果你是一位孕齡婦女,並正計劃懷孕,那請每週吃兩次魚,每次最多140克,如果進食過多,懷孕後也會對孩子的健康不利,因為魚中也有一些毒素,男性則可以一週吃4次魚,每次最多140克。如果你不喜歡吃魚,那請服用魚油補充劑。
  
    如果患了脂肪肝準備減肥,那麼也要注意確保飲食中含有雞肉、魚以及其他中低GI食物。胡蘿蔔汁也是一種很好的肝臟滋補品,每天飲一小杯胡蘿蔔汁就可以起到不小的改善作用。


摘自飲食男女』[亞健康專題]讓我們一起趕走亞健康吧!
(個人收集)


出處 :  
天涯社區 > 天涯論壇 > 飲食男女


引用 :  
http://www.tianya.cn/techforum/content/96/2/54362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