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與距離

分類: 生活雜記
2011/03/11 11:30

幸福與距離

2011/03/10 11:42

我從來都沒有想到過,幸福與距離的差別是如此的讓人深刻。 人在不知不覺中就忘卻了自己,忘記了幸福與距離之間的差別,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可在回想的時候,又是觸手可及的。

遙不可及與觸手可及的差別,往往只會是那麼一點點。 美麗的翅膀,載著幸福的幻影在空中翱翔。 仰望藍天,看到的不僅僅是翅膀的扑哧,還有一種翱翔天際的幸福與滿足。
天與地的距離永遠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飛翔就是遨遊在天與地的最佳的方式。 飛得再高,也無法抵達藍天的最深處。 飛得再低,也無法進入地心永不重現。 夢想的區間,就在這天與地之間不斷的徘徊,誰也不知道夢想會在什麼時候實現。 遙不可及和触手可及之間,彷彿被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透過面紗的阻隔,看清楚彼此的真實面容。

清晰的不一定是最美的,美麗的往往會帶一點略微的不完美。 模糊的不一定是有缺陷的。 殘缺的美麗往往能帶給人一種超乎尋常的享受。

誰也不喜歡流淚,但是流過淚的眼睛會更加的明亮。 流淚的過程中,視線會變得模糊,但模糊的最後就會是清晰的一片。 能感受到視線漸漸地又模糊轉向清晰的全過程,從這一個角度來說也是一種幸福。 這裡所說的並不是故意曲解幸福的含義,只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一種坦然的幸福。
有句話說得很對:“上帝將一扇門關閉的時候,一定會在另一個地方打開一扇窗。”陽光依舊在,只是我們背對著太陽,或是太陽照在了一個此刻我們不知道的地方。 所以,在我們看不到陽光的時候,一定要鼓起勇氣,尋找到太陽照射到的地方,也就是尋找能給予人溫暖的所在。

想起了那個無名的角落,曾經有一個柔弱的女孩在那裡待著,和一個陌生的人談著不著邊際的話題。 用女孩的話說就是:“我在一個無名的角落,與一個不知名的陌生人聊著一些不知名的話題……”男孩知道她一個人呆在不知何處的地方的時候,男孩顧不得剛從外面忙回來,還沒來得及休息和吃飯,就匆匆忙忙的去找那位女孩。 他著急的左看看,右看看,還不時地停下來往後看。 看看剛才遺漏了什麼地方沒看到。 每看到一個身影,他都要走近看看是否是自己心目中的女孩,因為近視,所以看的時候更吃力更要認真。
每一個熟悉的角落男孩都找遍了,可還是沒找到。 最後,男孩只得垂頭喪氣的回去了。 事後,男孩責怪女孩故意躲著他,還問她當時究竟躲去哪了。 女孩漫不經心地告訴他,他才知道他曾在那裡看了很久,就是沒看到她。

幸福就相差那麼一點點距離。 女孩理解不了男孩對她的擔心。 幸福曾如此的接近,她卻沒有察覺。 幸福很簡單,只要能體會到他人的關愛就好了。 距離也很容易產生,稍微的不信任就會有了。

幸福的的感覺其實很簡單,每一個輕微的關懷,都會讓人感動。 在 你失意的時候,有人會在旁邊默默的關心你,那是一種幸福;在你為了排解心中的苦悶,將滿腦子的憂愁凝聚成傷感的文字,而又有人恰到好處的讀懂了你的文字, 理解你的感受的時候,那也是一種幸福;在你一臉沉悶,不想說話的時候,陪伴你的人會傻傻的承認是自己惹了你生氣,儘管你如何解釋說那不管他的事,他還是一 臉歉意的請求你原諒的時候,那也是一種幸福;在你孤單的過了幾次生日,突然地新結交的幾個朋友不計後果的逃課來幫你過生日,還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公眾場合拿 著快餐興致勃勃的吃起來,幾個朋友手拉著手把你圍在中間為你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那也是一種幸福;在你等了你的朋友很久,心裡有很著急將手上的東西交 給朋友,在逛了很多圈,最終垂頭喪氣的準備返回的時候,在某一個轉角遇到那位朋友,那也是一種幸福;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朋友不顧太陽的毒辣,一起陪你走 了很長很長的路,以至於最後竟然忘記了為什麼會傷心難過的時候,那也是一種幸福;在你很久沒有朋友的消息,突然的有一天,你朋友打來了一個電話,哪怕只是 輕輕的問候,或是稍微的指責為什麼不聯繫她的時候,那也是一種幸福……很多很多的幸福,往往源於平常的生活,偶爾回味的時候,就能重拾曾經的感動。

距離的產生往往也只是那麼一瞬。 或 許是聽從了旁人對朋友的負面評價,以致誤解了朋友,也就在心中悄悄種下了對朋友不理解的種子;或許是由於身邊出現了不同的朋友,礙於相互間的面子,不再擁 有以前的純真與依賴;或許是久不聯繫,相互間的了解停留在最初的狀態,沒有前進,相對而言就後退了;或許是本來就是相互間的過客,距離一直都存在著,只是 在剛開始的時候沒有去察覺,真正到了感覺到有距離的時候,相互間的距離也就變成了難以跨越的鴻溝。
距離終究還是距離。 無法跨越的並不是實際的距離,而是心與心的距離。

幸福還會是幸福,任誰也奪不走。 相互信賴的心靈,才是幸福的所在。

幸福——源於心靈的滿足。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10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