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快樂為上

分類: 生活雜記
2011/03/11 11:35

人生苦短,快樂為上

2011/03/10 11:57
         人生苦短,從懂事起到兩腿一蹬的時間不過百十來年,扣除吃飯睡覺走路及工作等時間,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是少之又少,再扣除學習及在親朋好友家人身上花去的 時間,真正屬於自己獨立自主的時間就更少了,苦短的人生,還能有多少能用來做自己所喜歡的事呢?
  我相信快樂來源於發自內心的滿足感,我不知道別人的滿足點是什麼,但是自己的滿足點在於做些自己喜歡乾的事兒,與鈔票無關,而只與文藝創作有關。
  文藝創作成了我取得快樂的源泉!
  或許文藝本身就是一種脫離了現實的東西,她是思想、審美、精神的三位一體,唯獨與利益及人情世故沒多大關聯。
  現實生活不是讓人累,而是讓人煩不勝煩。文藝創作很辛苦,但是很快樂!
  很多人都很容易招人煩,一張口不是錢就是八卦,要不就是亂七八糟的神啊仙什麼的,和這類人說話往往不到三分鐘就會精神疲倦,很多時候真希望他們能永遠閉上他們的嘴巴。
   還有件事也得說說,就是我這人聽不得別人老說那些消極的東西,比如埋怨、抱怨、推委搪塞之類的廢話。偶爾聽聽,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不少讓人鬱悶的事兒, 也就夠了,表示一下憤慨,同情一下那些有經也念不下去的人,總之不想沒完沒了地卷入到悲情氛圍中,雖然這個世界喜劇很少,但也沒必要老把悲劇掛在嘴上。
   我這人最喜歡尋找各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和途徑,明知解決不了的問題,就乾脆把問題淡抹掉,既不想知道,也不想去瞎操心,我是個行動派,從小到大,不論做什 麼事兒,我都喜歡把行動作為第一人生要旨,沒有行動就不會出現問題,所有問題都是在行動的程序中產生的,所以解決問題的根本還在於行動,在行動中尋找解決 問題的途徑,這是我的看法。
  空談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人生苦短,要抓緊時間去做喜歡做的事兒,只有這樣才不會荒廢人生。
  與人爭論是最沒意思的事兒,不論觀點對錯,爭論來爭論去都只是浪費時間的行為,指望別人完全同意自己的觀點根本就是不現實的,所以別指望,也別因此灰心,寫什麼或怎麼寫都是自己的事兒,與他人無關,自己快樂就足夠了。
  把想寫的文寫到極致,把想做的事兒做到底,不問當下的結局如何,自有後人或後人的後人給我們做判官。
  有多少青春可以重來?我想只有一次;有多少人生可以重組?我想也只有一次。曾經的過去,錯了也好,對了也罷,人生的彎路是每個人都走過的,沒有誰能幸運地躲過!
  不跟人較真,跟人較真沒意思,只有跟事兒較真,才能找到做事的方法。成功與否都是明後天的事兒,當下的工作就是認真做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兒,而不是整天去計較明後天的結局。
  “斤斤計較,得失甚少”,意思是指喜歡斤斤計較的人即便失去的很少,得到的同樣也會很少。
  只有對事兒瘋狂而不是對人瘋狂,活著才有意思,每個人其實都活在某種瘋狂狀態中,其實這麼多年每天都感覺自己在發瘋,不過不是跟人發瘋,而是跟各種事兒發瘋。
  很多人喜歡跟人發瘋,他們都把瘋狂的勁頭用錯了地方。
  跟人發瘋所體現出來的不是智慧和勇氣而是耍無賴的本事,人的快樂源泉在於在生活中如何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
  發揮智慧最能滿足人類心靈的需要,人類是高智商動物,人類在做事的程序中能充分體驗到快樂的奧秘!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xi7RImaFRs8iX3OysuUWj.O87qBKA--/article?mid=11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